两次高层会议均未提及房地产调控 高层或在反思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发布日期:2013-04-28 09:55 字号:T|T

摘要:权威人士向大智慧记者透露,目前高层正在对过去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进行反思,并且在思考未来房地产发展方向。

权威人士向大智慧记者透露,目前高层正在对过去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进行反思,并且在思考未来房地产发展方向。

在本月1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对房地产市场的工作安排仅提到加快落实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 对备受关注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只字未提。而在25日召开的政治局常务会议也只简要提出抓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住房保障工作。

上述人士也参加了1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该人士告诉大智慧记者,目前高层正在对过去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进行反思,并且在思考未来房地产发展方向。从现阶段的政策来看,房地产调控并不会放松,但相关房地产调控政策也存在值得思考的地方。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认为,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已有表态,可能意味着房地产政策会以维持现状为主。

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所原所长、中国投资协会会长张汉亚(微博)周四接受大智慧采访时表示,房产调控“国五条”在地方并不能起到遏制投资和投机的效果。他认为,应该是“政府管政府的,把市场的交给市场”,政府不要过多干预市场。

张汉亚指出,从各地反馈来看,一些地方政府虽然制定了“国五条”细则,但并未真正贯彻落实。他还对近十年的房地产政策作了评价。他认为,十年来,国务院对房地产调控所起的作用总体是促进的,但有时候过于迷信政府的力量。如果没有时捧时压,中国房地产业可能发展得更健康。

“没有那些调控,房价不会上涨这么快,越是这么调,房价上涨越快。”张汉亚表示。

责任编辑:王帅 关键字:房地产邯郸房产邯郸二手房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