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交易税压市 齐齐哈尔市二手房4月份交易量下滑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东北网 发布日期:2013-04-26 09:20 字号:T|T

牌照、过户、缴费、缮证……昨天上午,市产权处服务大厅内办事群众明显见少。还有不到3个工作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简称“国五条”)就要度过第二个月了,我市房地产交易量也由天量交易陡然恢复平静。
  税费增1%交易仅有上月3成
  “听说税费涨了,卖方如果有两套以上的房产,要再缴纳1%的个人所得税!”几天来,二手房交易明显减少,分析人士指出,这与3月过后“国五条”细则未在齐齐哈尔市得到具体落实有很大关系,但也与新加给卖房者的个人所得税有联系。
  昨天上午,记者在市产权处地税窗口发现,由于系统升级,窗口已在“五一”前停止办理缴费业务。一位房产中介经理告诉记者,4月份齐齐哈尔市地税部门对二手房交易的确是增加了一项个人所得税收费项目,这项税收只针对有两套以上房产的卖房者征收,即房屋满五年、卖房人有两套以上住宅(包括两套)的,收取卖房人总房款1%的房屋转让个人所得税;房屋未满五年的,仍执行原政策,收取总房款6.6%的房屋转让个人所得税。
  据市产权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齐齐哈尔市二手房产转移登记4370件,相比去年同期的849件,相差了五倍还多。而4月份截至昨天,这一数据也仅仅为1152件,仅为3月份的约四分之一左右。
  新房忙涨价二手房交易被冷落
  “涨!涨!涨!某某楼盘响应国家房产利好新政,引领鹤城楼市热销浪潮。全部楼源价格于3月31日起全面上调!……”这是一则齐齐哈尔市某楼盘的促销手机短信,这边国家出台稳定楼市、打压二手房政策,那边却当成利好消息炒涨价。
  记者昨天从这家楼盘售楼员那里得到信息,该楼盘多层住宅已经恢复为每平方米6000到7000元,过去的折扣和优惠的确已经取消了,该楼盘的几栋即将开盘的高层住宅起价也涨到了每平方米近5000元。同样现象在我市龙沙区、建华区部分楼盘也在悄然上演。
  从齐齐哈尔市中心城区3、4月份房屋交易构成比例看,二手房交易也有趋于平淡之势。3月份二手房转移登记占当月总交易量的84.7%,而4月份截至昨天下降为72%,这也说明二手房的交易份额正从短暂井喷逐渐恢复成为常态。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交易税二手房下滑邯郸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