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公积金二套房首付比例仍为60%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3-04-09 08:27 字号:T|T

摘要:北京宣布实施公积金新政,公积金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提至70%,贷款利率为同期1.1倍。北京新政规定,借款申请人月均收入超过北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3倍以上的,其月还款额原则上应不低于其月收入的50%。

前日,北京宣布实施公积金新政,公积金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提至70%,贷款利率为同期1.1倍。北京新政规定,借款申请人月均收入超过北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3倍以上的,其月还款额原则上应不低于其月收入的50%。

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广州、深圳两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部分银行,对方均表示二套房房贷政策暂时未有变化。

目前两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均无变化,仍执行现行标准,即:即职工家庭购买首套90平方米以下(含90平方米)住房的,首付比例不低于20%;购买首套90平方米以上住房的,首付比例不低于30%;购买二套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按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执行。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停止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

二套房商贷方面,广州地区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的支行均表示,目前贷款政策暂未受北京新政影响,各支行网点暂时未收到调整通知。

记者采访的深圳地区银行业做出如上回应。银行方面表示,目前广深二套房贷首付仍为六成,利率为基准的1.1倍,在进一步细则出台前,暂时不会有变化。

楼市新鲜事

二手房市场火热 催生“业主代理人”

到了签订三方协议时,才知道之前多次联系的“业主”只是代理人。近期有广州市民报料,火热的二手房市场催生了“业主代理”这个行当。

对此,南都记者走访“业主代理”出现较多的广州白云及番禺区多个楼盘发现,由于很多业主是外地人,或工作忙经常不在家,一些“消息灵通”人士趁机与这些业主取得联系,获得代理权。

“因为他消息比较灵通,知道一个楼盘哪里有在售房屋,会通过物管或者邻居,获得业主联系方式。”一名市区开发商告诉记者,这样的代理人,一旦与业主联系上,双方会签订一个委托书,业主委托代理人全权负责房屋的买卖联系。“代理人获取的利润空间很大,比如双方会签订一个价格,业主有意按100万元卖的房子,代理人告诉中介,这个房子要120万元,那么,多出来的20万元,就是代理人的。”该名开发商表示,代理人的身份与中介公司不会冲突,不会影响中介公司赚取佣金,目前反而有些中介公司为省事,就是直接与代理人联系,咨询楼盘预售二手房信息。

责任编辑:赵慧娟 关键字:广深公积金二套房首付邯郸楼盘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