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去年查处60多家二手房黑中介 买房请擦亮双眼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3-02-26 10:08 字号:T|T

买房子最怕啥?
  买二手房怕碰见不靠谱的黑中介,买新房怕碰见无资质的开发商,看看这篇稿子,买房子时碰到这些企业慎重些。
  河南商报记者訾利利
  中介
  去年查处了60多家黑中介
  昨天,《河南商报》报道了2012年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在房地产市场监管方面的情况。
  为了让市民买房更放心,郑州市房管局今天专门在《河南商报》公布这些企业的名字,有购房需求的市民买房子时,碰到这些企业要慎重。
  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白先生称,去年,郑州市房管局组织了房地产中介机构专项治理,200余家“灰中介”已被责令限期整改,60余家无证经营的“黑中介”已移交相关部门依法查处,并通报批评24家中介机构。
  2012年房地产监察支队对290多个房地产项目、240多家中介服务机构的经营项目及经营行为进行了监督检查,对45家违法违规企业进行了调查处理。
  并对371家物业服务企业实施了动态考核,对28家违法违规企业的资质予以注销。
  开发商
  16家开发商资质被定为不合格
  有16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延续被定为不合格,有17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不予换发资质证,“未取得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的企业,不得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
  针对开发企业的资质问题,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开发处副主任侯苏表示,这些处罚都是依据《郑州市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河南省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实施细则》做出的。
  房地产开发企业有四级资质,按照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质实行年检制度。对于不符合资质条件或者有不良经营行为的企业,由原资质审批部门予以相应的处理。
  有下列行为的企业,有可能被降低资质或吊销资质证书:
  未向买受人提供质量保证书和使用说明书的,情节严重的,由原发证机关降低其资质等级或吊销其资质证书。
  擅自销售或代售保障性住房的,情节严重的,由原发证机关吊销其营业执照和资质证书。
  企业开发建设的项目工程质量低劣,发生重大工程质量事故的,由原资质审批部门降低其资质等级;情节严重的吊销资质证书,并提请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黑中介买房擦亮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