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二套房首付增加 销售员连夜带人看房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3-02-20 14:26 字号:T|T

昨天上午,微博上实名认证的房产人士发布,“二套房的首付即将提升为7成,利率将提升至基准的1.3倍”,消息一出,市场哗然,就连股市也受到影响,地产股大跌。这消息也促使不少正在犹豫观望的改善型购房者,立刻赶往楼盘或中介处下单。

晚上9点依然在带人看房

小郑在杭州市中心某豪宅售楼部做销售,昨天中午12点,一位客户给她打来电话:“网上说的那些二套房的政策都是真的吗?你下午有空吗?我想过来谈谈下单的事。”

小郑通知领导后,开始找各大银行的联系人。这条消息被各家银行否认。紧接着,售楼部的电话繁忙起来,不少之前看过房还在犹豫中的客户,纷纷来电询问消息,“就算我们解释这条消息还无法证实,银行也否认。但还是有很多客户担心会出台新政策,有六七位客户表示要赶快下单。”

“今天电话接到手软。全是来询问二套房政策是否要改变的客户。”小林是朝晖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的经纪人,昨天一个下午接了60多个客户的咨询电话。

“如果这条消息是真的,对二套房影响会非常大,对客户来说,经济压力会大增。”小林说,有10多组客户直接来到公司,要对之前还在挑剔的房源下单。

昨晚9点,小林还在带客户看房,“很多客户本来不紧不慢地在看房,现在都急了起来。我们全体加班带人看房,今天推迟到晚上12点关门。”小林说,客户现在都不还价了,就连房东加价也同意,就赶着要买下房子。

目前对贷款购买第二套房的家庭,规定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若有关新政出台的消息属实,二套房的房贷政策或将全面收紧。

某网站立刻做了一份调查,截至昨晚9点,共有15683人次进行投票,其中60%的网友认为这条消息有实施的可能,56%的网友认为二套房首付7成会影响到自己,44%的网友的购房计划不会改变,16%的网友会将购房计划提前,

60%网友认为调控政策可能收紧

还有40%的网友会延后购房计划。认为这项措施实施后只会影响二套房市场的网友有28%,认为会直接影响到一套房市场的有40%,认为对楼市没有影响的网友占32%。

如果按消息所传实行新政,会对购房者造成多大影响?银行人士专门算了笔账:目前,二套房首付为6成,贷款利率为基准的1.1倍,也就是说利率为7.21%,如果贷款100万元,分20年还清,每个月月供7879.5元,20年总利息为724004元。贷款30年,每月月供为6794.7元,30年总利息为1084504元。

假设二套房首付提高到7成,贷款利率为基准的1.3倍,利率则为8.52%,贷款100万元,贷20年,每月月供提高到8690.9元,20年总利息为855550元。贷30年,每月月供将提高到7703.3元,30年总利息为1281550元。

也就是说,你如果想要一套260万元的二套房,首付将提升至182万元,比现在要多准备近30万元的首付款。贷款100万元,20年期你要多付13万元的利息,30年期,就要多付20万元利息。

专家认为符合国家调控目的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发表微博表示该消息有一定可信度。杨红旭在微博上写道:“今天地产、水泥板块大跌,为什么?之前我一直在说:春节过后至5月,是新政窗口期。对此消息,宁可信其有!”

快房网首席评论员大老哥认为,这条消息中所说的政策,符合国家对房地产调控的目的,实施可能性大,但是对市场影响有限,购房者不必过于紧张。

“我今天也接到不少电话,都是来问这个消息的。”大老哥说,这条消息并不是空穴来风,从去年年底开始,北京等一线城市就出现突击购房潮,这说明针对二套房政策已有风向透露。

近段时间,不少改善型客户对之前限购政策的忍受力有所提高,纷纷入手,促使不少城市成交量大,房价也略有上升。而政府多次表明会坚持房地产调控,针对现在的市场,的确是时候推出新的政策了。

不过这项政策对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影响不会太大,倒是会挤掉三四线城市的部分泡沫。“这个政策是抑制二套房需求的,对于刚需基本没有影响。”大老哥说,目前一二线城市大部分都在执行比较严格的限购政策,市场上刚需购房比例高达9成左右,二套房比例很低,而且其中不少为全款购房。再加上二套房购房者的支付能力更强,同样增加一成首付,对于首套房购房者来说,可能会抑制30%的需求,而对于二套房来说,增加一成首付的影响非常小。此外,从贷款利率增加角度看,贷款20年,100万元的总利息差距在13万元左右,而大部分二套房购房者的还款能力都比较强,影响也会相应较小。 

责任编辑:王大伟 关键字:二套房首付销售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