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帮忙买了婚房 却导致自己无处居住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邯郸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3-02-04 08:46 字号:T|T

摘要:父母为了能帮小两口买婚房,花光了自己所有的积蓄买了一套两房,而且还四处欠债。最后迫不得已将自己的老房子卖了,计划届时与儿子媳妇一起住。结果,房子是买了,自己却住不进去了。

父母为了能帮小两口买婚房,花光了自己所有的积蓄买了一套两房,而且还四处欠债。最后迫不得已将自己的老房子卖了,计划届时与儿子媳妇一起住。结果,房子是买了,自己却住不进去了。

儿子要结婚 父母借钱帮买房

刘先生今年已经54岁,前段时间为了儿子结婚 ,刘先生将家中仅有的10几万元钱拿出来,又向朋友借了大几万,东拼西凑的为儿子在百步亭东勤佳苑买了一处二手房,80个平方,带装修可以直接入住的,最终以52万的价格成交,首付差不多20多万的样子。

这房子是买上了,刘先生和妻子却欠下一屁股债,因为在武汉本地没有住房,加上年纪大了,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刘先生就想着带着妻子到外地的朋友那里打工。朋友那里工作不累,收入也很可观,但是想着每年过年或者老家亲戚有大事要办,就要带着妻子从外地坐长途汽车回来探亲,来回两个人的路费就1000多元,而且还要忍受旅途的艰辛。回到武汉,住在儿子家,呆上几天又要出发回外地,十分遭罪。于是就想着干脆跟妻子就待在武汉,随便找份工作,住在儿子家里。

刘先生觉得,无论怎样,房子的首付还是自己帮儿子给的,贷款只能让儿子跟媳妇去还,还有借的朋友的钱,刘先生不忍心让儿子去背,就想着自己想办法还,实在不行再让儿子去偿还。于是,就跟儿子媳妇商量着跟他们一起住,毕竟儿子媳妇都在上班,我们在家还能帮忙照看一点,今后有了孩子还可以帮忙带。刘先生说,其实这种想法也是迫于无奈,他跟妻子二人也并不想跟儿子他们一起住,只是刚刚跟儿子买完房子,手里积蓄太少。

媳妇不愿与公婆同住 威胁丈夫两者选一

刘先生将想法告诉儿子后,儿子说要跟妻子商量一下,不过现在就先暂时住在一起。可没曾想到,当晚就听到儿子跟媳妇因为这个事情在争吵。听媳妇儿的意思,媳妇不愿意我们住进来。刘先生跟妻子不想让儿子为难,更不想因为这个破坏了他们新婚夫妻的感情,于是就跟儿子说干脆两老搬出去找个地方住算了。

可怜天下父母心!就这样,刘先生跟妻子二人仍然在找房子住,目前暂时是住的酒店。由于到年底了,房源太少,有的也太贵了。现在,百步亭那边租房市场,两房差不多租到1800元/月左右,一房一厅也要1400元/月左右。如果是比较新一点的小区,家里配套齐全一点的,更是租到了2000元以上。这样的价格,让刘先生感觉压力很大。

笔者观点:

做父母的总是想着让子女过的好一点,从小到大,能抗的压力都是自己抗大头,尽量让子女少担负点。特别是在买房这一点上,现今社会,做子女的,能够自己独立拿出首付,更不说全款,购买婚房的,可以说是寥寥无几。基本上都要靠着家里面的支持,而做子女的,也应当有感恩之心,该是自己抗起重担,让父母安享晚年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王帅 关键字:婚房居住房产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