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旅游经济呈增长态势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3-01-11 11:13 字号:T|T

摘要:去年以来,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邯郸市积极壮大旅游产业规模,旅游产品不断丰富,旅游形象日益凸显,全市旅游经济呈现增长势头。

去年以来,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我市积极壮大旅游产业规模,旅游产品不断丰富,旅游形象日益凸显,全市旅游经济呈现增长势头。

推进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切实提升旅游核心竞争力。市旅游局继续坚持把上项目、树龙头、抓要素、拓产业作为旅游发展的重中之重,强化基础性工作,破解瓶颈制约,加大推进力度,全市旅游项目建设取得可喜进展。2012年,全市完成旅游项目建设投资41亿元,较2011年增加36%。

加大邯郸旅游市场宣传促销力度,提高邯郸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组织开展了“我游我家——邯郸人游邯郸”系列活动,成功开通了“北京—邯郸”旅游专列。出台了《旅行社奖励办法》,自《办法》去年6月份正式施行以来,已接待国内旅游团1000多个、12万多人次,入境团队98个、12200人次。其中“邯郸号”京邯旅游专列成功开行3趟,接待北京游客1500余名。2012年,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300万人次,较2011年增加34%;实现旅游总收入135亿元,较2011年增加36%;

进一步优化旅游消费环境,建立及时受理和快速处理旅游投诉机制。相关部门认真落实《河北省旅游投诉办法》,游客对旅行社的书面或电话投诉,一律认真受理,按照规定进行认真登记、建档。去年以来,共受理游客投诉13起,全部在30日内办结,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受到群众好评。

及时受理饭店星级评定申请。2012年先后收到邯郸市渤海老渔民餐饮娱乐有限公司园林温泉宾馆、鸡泽金港国际大酒店、金都饭店等的星级评定申请,市旅游局按照国家《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对这些酒店进行了多次星评指导,督导酒店完善硬件设施,提升软件服务水平,在规定时间内顺利评定园林温泉宾馆、鸡泽金港国际大酒店为三星级饭店。同时邀请省星评委来邯通过对金都饭店、康业商务酒店的四星级评定,使我市新增4家星级饭店,进一步提高了我市的旅游接待能力。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邯郸旅游邯郸经济邯郸旅游局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