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推15地块 深圳土地市场高调开局

扫描到手机 土地动向 来源:南都网 发布日期:2013-01-09 16:38 字号:T|T

摘要: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公布的信息显示,昨日土地出让市场高调开局,一口气推出5块用地全部成功出让,包含4块工业用地与一块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其中出让条件苛刻的商服用地由唯一申请人海信南方有限公司以6.3亿元的起始价竞得。此外,今年1月份即将要出让的共计15块土地中,还罕见地出现了居住用地。

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公布的信息显示,昨日土地出让市场高调开局,一口气推出5块用地全部成功出让,包含4块工业用地与一块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其中出让条件苛刻的商服用地由唯一申请人海信南方有限公司以6.3亿元的起始价竞得。此外,今年1月份即将要出让的共计15块土地中,还罕见地出现了居住用地。

1月将出让15块用地

昨日挂牌的5块用地全部成功出让。其中,位于南山中心区的T 106-0047的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是一块总部用地,要求非常严格,准入产业类别为家用电器总部及研发(含区域总部),并设置了4条竞买申请人主体资格要求,其中包括竞买申请人或其实际控制人为国家工信部发布的“2012年电子信息百强企业”,以及竞买申请人或其实际控制人应在本宗土地出让公告规定的公告期截止前就该项目与深圳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或合作备忘录)。最后,该地块被唯一申请人海信南方有限公司以6.3亿元的起始价竞得。

据记者统计,昨日出让的5块土地,在数量上立即秒杀去年同期———去年整个1月只有5块地出让。根据土地出让公告信息,今年1月已挂出出让公告的地块达到了15块之多。不过,本月内出让用地仍然以工业用地为主。但南都记者发现,除了昨日出让的这块商服用地外,还有一块商业性办公用地以及居住用地将在1月内出让。

居住用地比往年来得要早

在新年的首个月份就有居住用地出让,这在深圳着实罕见。此类活跃的市场景象可能要追溯到2008年,也是新年的第一个月就有居住用地出让。但是,那一年深圳的居住用地资源还不像如今这么稀缺。此后几年,都仅仅是在1月有为数不多的工业用地出让。去年土地市场居住用地的稀缺更不用说,一直到6月份才挂牌出让了一块工业用地+三类居住用地。此外,即使是居住用地的地块,一般其出让条件也限制多多。但今年1月推出的居住用地却无太多限制条件,实在难得。

这块宗地编号为A 614-0479的居住用地挂牌期至1月15日15时止,其位于光明新区光明高新区,土地面积47175.81平方米,建筑面积18.87万平方米,挂牌起始价8亿元,楼面地价为4239元/平方米。这块居住用地对于竞买申请人并没有严格要求,出让公告中显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的公司、组织或个人,均可独立或联合竞买。”

去年居住用地多集中于坪山新区,光明新区并没有土地出让。光明新区的上一次土地出让记录则是2011年11月一块位于光明中心区的居住用地,当时成交的楼面地价为2812元/平方米。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深圳土地市场才从沉寂开始趋热,开发商储备土地的心情十分迫切。在此前的采访中,深圳多位受访开发商拿地工作的负责人均表示一直在深圳寻求拿地机会,有好的地块推出,不会放弃。

 

责任编辑:王淑慧 关键字:地块土地出让邯郸房产邯郸房产资讯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