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明年再建3.8万套保障房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2-12-31 09:36 字号:T|T

摘要:石市的“一号”民生工程今年交上了一份好成绩。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石市已建成和在建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达到了25万套,其中,今年计划建设的3.69万套住房已经全部开工。据悉,明年还将建3.8万套保障房,逐步解决石市住房困难家庭的需求。

石市的“一号”民生工程今年交上了一份好成绩。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石市已建成和在建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达到了25万套,其中,今年计划建设的3.69万套住房已经全部开工。据悉,明年还将建3.8万套保障房,逐步解决石市住房困难家庭的需求。

2012年3.69万套

保障房已开工

伴随维多利亚丽景园、珠峰郦城等商业住房配套建设项目,以及和华家园、秀河家园二期、安和苑、红河小区二期等保障房集中建设项目纷纷开工,截至11月底,石市已开工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99个、3.69万套,占年度任务目标的100%;今年已竣工项目47个、1.3万套,占年度责任目标的103%;已分配入住保障房1.4万套。随着民华家园、仁华家园、建华家园、秀玉家园、秀河家园、珍集小区等一个个公共保障房小区集中分配,许多低保户、低收入家庭以及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大学生圆了自己的安居梦;新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1742户,占省定目标任务的348%,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昨日石市住房局提供的数据显示,石市已建成和在建保障性安居工程25万套。全市城镇居民住房保障覆盖率14.2%,其中市区23.2%,已初步构建起了宽范围、多层次、无缝隙的住房保障体系。

明年再建

3.8万套保障房

“2013年我市建设任务为3.8万套,竣工2.5万套,分配入住1.6万套”。石市住房局局长李义增表示,目前已经开始谋划2013年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同时,将进一步破解资金瓶颈,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顺利开展。

据透露,2012年石家庄被列为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城市,已确定贷款项目8个,申请贷款10亿元。目前,经市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批准,市住建集团已根据工程进度向市公积金中心上报了第一批用款计划,12月底将放款1亿元。另外,通过与省国开行积极协调,11月底省国开行审贷会已通过我市的20亿元贷款申请并上报国家总行,年底有望获得通过并实现放款。

责任编辑:王帅 关键字:保障房房产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