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受落户新政影响 90平方米以上二手房吃香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合肥资讯中心 发布日期:2012-12-31 09:36 字号:T|T

日前我市发布了《大连市户籍准入规定》,尽管明年3月才开始实行,但有“买房落户”意向的人已经开始行动起来。记者从多家楼盘和二手房中介机构了解到,“70平方米商品房”和“90平方米二手房”已经成为主推房源,近日二手房咨询量上升,但商品房反响平淡。
  记者在走访二手房门店时发现,原本吃香的40~70平方米小户型不那么走俏了,反而是90平方米以上的户型开始备受关注。一位房产经纪人告诉记者,随着政府下发关于新政策的通知,近日有不少人来咨询买房。目标多是90平方米以上的房源,同时还会着重询问落户问题。随后,记者在甘井子区、中山区等多家二手房中介机构证实,近日90平方米左右的房源咨询量有所提高,特别是“买房落户”问题的咨询量也在近日有所抬头。
  这边“二手房”已经因新政而热闹起来,那边“商品房”却显得沉稳。记者从甘井子区、高新区的部分楼盘了解到,不少楼盘已经作出反应,开始主推70平方米以上户型,但购房者并没有特别明显。有业内人士预测,目前买房落户新政刚刚开始实行,对楼市影响尚未完全呈现。
  对于此次落户新政出台对楼市的影响,有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市场上的存量房70~90平方米的约占近20%,90~120平方米的也在20%左右。新政策将会一定程度上拉高这部分房源的成交比例,使得楼市成交结构发生改变。同时因为限购政策影响,大部分首次置业者会选择两室厅、三室厅的房源以减少未来换房次数。“不论新房还是二手房,90平方米以上的户型会更吃香。”一位业内人士预测。
  相关链接:
  落户新政规定,在大连有合法稳定职业的个人在主城区(旅顺口区除外)购买存量房,单套住宅建筑面积达到90平方米或单套非住宅建筑面积达到70平方米可以申请登记常住户口。在主城区购买商品房面积达到70平方米可落户。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大连落户新政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