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宏:通过开征房产税可逼大量"黑灯房"出售

扫描到手机 业界观点 来源:北青网 发布日期:2012-12-23 16:55 字号:T|T

摘要:传说中的世界末日没见人们急着去买诺亚方舟的门票,倒是见有媒体披露买房人花重金去买“房票”。

传说中的世界末日没见人们急着去买诺亚方舟的门票,倒是见有媒体披露买房人花重金去买“房票”。

据某媒体报道,最近一段时间对于购房资格的监管有所放松,只要补齐了五年的社保就可以得到“房票”。还有中介做起了代办“房票”的生意,并收取高达十万元的代办费。尽管这“房票”的价格不菲,但为了登上生活中的“诺亚方舟”还是有不少人愿意花重金买上一张。也难怪从楼市近期的表现来看,不仅没有末日来临的感觉,而且还走出了一波欣欣向荣的年末翘尾行情。

“房票”都买得那么贵了,房子能卖得不好吗?根据北京住建委网站公布的网签数据统计显示,12月上半月(1-15日)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7448套,比上月同期的网签量上涨了16.2%。

临近年底,购房需求量的增加,以及房源供应量的增加,是加速市场回暖的重要原因。据伟业我爱我家统计,12月上半月北京二手住宅市场新增有效房源登记量环比11月下半月上涨了8%,比上月同期更是大幅上涨了28%;二手住宅市场新增有效买房需求登记量环比11月下半月相比基本持平,比上月同期则大幅上涨了16.2%。

需求的回暖,房价回升到历史高位,也使得部分着急卖房的业主趁年底市场回暖抓紧时间出售房产回笼资金。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12月上半月(1-15日)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24550元/平方米,与11月份的房价相比上涨了3.2%,房价在经历了10月份的小幅下跌后,随着11月份成交的回暖,房价再度回升,并创下年内新高。

年底改善性购房需求的增加,核心区域中高端楼盘成交比例的上升,是导致房价上涨的重要原因。据统计,12月上半月,近七成的二手住宅交易都集中在中心城六区,成交单价在3.5万元/平方米以上的住宅成交比例高达25%,比上月同期增加了近一成。

不仅二手房市场火热,新房市场同样有价有市。年底除了改善型购房需求和婚房需求的集中释放外,近期限购将要放松、房价将大涨的谣言所造成的市场局部的恐慌性购房气氛,也导致了交易量的火热。此外,四季度股市高达逾四千亿元的解禁,由于投资渠道匮乏,大量的从股市中解禁出来的资金可能流向楼市,也增加了房价上涨的压力。受此影响,12月份的楼市成交量或将接近,甚至超过今年7月份单月成交量的峰值,再创年内新高;一路小幅上涨的房价,也将随着年末需求量的爆发而继续上涨。

限购限贷政策在去年对抑制房价过快上涨起到了显著的成效,但是在今年在内外各种因素的作用下,房价还是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反弹,使调控已经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大打折扣。近来关于限购将放松的传言又不胫而走,但从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传递出的信息显示,楼市调控不会放松。如果以限购限贷为核心的楼市调控放松,房价必然面临报复性反弹的风险。像任志强预言的明年楼市将出现暴涨的局面很可能会成为现实,楼市调控成果也将随之灰飞烟灭。所以目前执行的“限购、限贷”的楼市调控政策明年不可能放松;而且还将通过开征房产税的方式,促使目前存量房市场中大量的空置、闲置的“黑灯房”供应到市场中来,来缓解住宅市场供不应求的市场局面。总之,如果房价出现暴涨,相信管理不会坐视不管。因此,就像人们不相信世界末日明天会到来一样,建议购房人也不要轻信市场谣言而恐慌性抢购。

 

责任编辑:王淑慧 关键字:周宏开征房产税邯郸房产邯郸房产资讯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