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40亿进军三亚旅游地产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发布日期:2012-12-20 09:59 字号:T|T

摘要:12月16日,保利地产的旅游地产项目在三亚奠基,作为“财经国际论坛”永久会址,该项目总投资额达到40亿元。三亚项目是保利的第四个旅游地产项目。此前,保利已有广东的保利银滩、东莞的保利生态城和成都的石象湖三个大型旅游地产项目,单个项目规模均超过100万平方米。

12月16日,保利地产的旅游地产项目在三亚奠基,作为“财经国际论坛”永久会址,该项目总投资额达到40亿元。三亚项目是保利的第四个旅游地产项目。此前,保利已有广东的保利银滩、东莞的保利生态城和成都的石象湖三个大型旅游地产项目,单个项目规模均超过100万平方米。

保利海棠湾“三亚财经论坛中心”项目用地面积约250亩,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规划功能包括高端会议及多功能中心、可租售的产权酒店、高端商务酒店和滨海度假别墅等。建设周期3―5年。

近两年来,旅游地产成为房地产行业新的乐土,房企大量涌入。据统计,2012年一季度,全国旅游地产投资上亿元的签约项目就有近70个,总规模逾2600亿元。预计全年旅游地产计划投资总额将超万亿元。

旅游地产已从“蓝海”逐渐成为“红海”。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指出,在已审批的12家国家旅游度假区中,多数没有按旅游度假区的功能去建设,形成了以房地产项目为重点的发展模式,“房地产绑架旅游的现象比比皆是”。

在旅游地产最为兴盛的三亚,这种“绑架”也并不少见,大量的旅游地产项目与普通住宅没有本质区别,这使得一些项目在开盘热销后,往往难以为继。位于三亚陵水的雅居乐清水湾,即是最为著名的一个例子。

保利地产有着不同的想法。保利地产有关人士认为,与商业地产相比,打造旅游地产除资金外,更重要的是对资源的整合和把控能力。在项目销售完毕后,仍然可以通过经营性物业,实现可持续的运营管理。

以广东阳江项目为例,2008年,保利地产进驻阳江海陵岛后,成立了专业文化公司运作海陵岛博物馆“南海I号”的系列文化开发项目。这为项目带来了附属收益。

在成都石象湖项目中,保利将生态休闲旅游融合,打造春季郁金香、夏季向日葵、秋季百合花三季特色旅游节,每年接待游客已达50万人。目前,该公园项目已经实现盈利。

此次进入三亚做旅游地产,保利引入了论坛模式。“保利地产是业内少有的能打造和自主经营商业会展的公司。”保利地产副总经理胡在新说。保利地产在广交会所在地琶洲拥有自己的会展商业——保利世界贸易中心,并拥有自己的展会团队。2012年会展业务为保利地产贡献了超过3亿元的经营收益,这是很多拥有五星级酒店的开发商也难以企及的。

 

 

责任编辑:王淑慧 关键字:保利三亚旅游邯郸房产邯郸房产资讯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