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住保办:保障房轮候家庭三年解决配租配售

扫描到手机 政策法规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2-12-11 09:14 字号:T|T

摘要:北京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年底前后包括海淀、西城、朝阳等区县将进行保障房摇号,总计房源约为2.7万套。市住保办表示力争三年左右时间把现有轮候家庭住房问题解决。

12月10日,北京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做客《首都之窗》时表示,年底前后包括海淀、西城、朝阳等区县将进行保障房摇号,总计房源约为2.7万套。市住保办表示力争三年左右时间把现有轮候家庭住房问题解决。

市住保办副主任杨武平昨日在《首都之窗》和北京网友互动时表示,海淀、西城、朝阳、丰台、大兴、房山等区县近期在准备公开摇号。“既有限价房,也有经适房也有公租房,基本上涵盖了保障房的各个房源。”据记者了解,这次房源配租配售数量约超过2012年总数的一半,约2.7万套。根据计划,2012年全年配售配租任务是4.5万套。截止到目前为止,北京总共全市公开摇号是143次。

截止到11月底,北京市累计备案通过的各类保障性住房家庭30.1万户,其中廉租房申请家庭2.8万户,经适房申请家庭9.4万户,限价房申请家庭17.5万户,公共租赁住房新申请的家庭是4000多户。截止到目前轮后家庭还有14.4万户。“与往年相比,从2009年、2010年、2011年到现在为止,家庭审核的数量是逐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通过不断建设解决了一部分农户家庭。”市住保办审核配售管理处处长陈炜文表示。

对于不少市民排队时间过长的问题,杨武平表示要解决历史欠账问题。“历史轮后每年都要解决一批,我们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把全部轮后家庭解决,另一个方面就是每年新增的部分,我们是当年能够解决的我们一并解决,两条腿走路。”到去年年底,北京总共建设收购了将近70万套的保障性住房,通过公开摇号、危改,包括各种途径解决将近50万户中低收入居民的住房。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北京住保办北京租房北京保障房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