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公园:装饰美妙具特色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2-12-07 15:07 字号:T|T

摘要:丛台公园位于邯郸市内中华大街中段西侧,占地360亩,正中为丛台湖,湖面40余亩。丛台亦名“武灵丛台”,据载“连接非一,故名丛台”。

丛台公园位于邯郸市内中华大街中段西侧,占地360亩,正中为丛台湖,湖面40余亩。丛台亦名“武灵丛台”,据载“连接非一,故名丛台”。相传建于赵国武灵王时期,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史载,丛台有天桥、雪洞、妆阁、花苑诸景,结构奇特,装饰美妙,在当时扬名于列国。赵武灵王建筑丛台的目的,是为了观看歌舞和军事操演。现已成为邯郸人民休息娱乐的重要场所。目前丛台公园已荣获国家AAAA级旅游区、中国100家名园、国家重点公园等称号。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邯郸公园邯郸丛台公园丛台公园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