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地产中介冷落国内房企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凤凰房产 发布日期:2012-12-07 08:42 字号:T|T

“虽然国内不少房地产开发商在国外也有项目,但我们还是不愿意跟它们合作。”澳信集团一位工作人员对证券时报记者说。

在昨日举行的2012年中国住交会上,展位最大的不是任何一家房企,而是一家为境外房企服务的中介机构——澳信集团。记者发现,尽管住交会的参观人数不多,但澳信集团展位上却不断有人来咨询。

澳信集团主要从事海外房产投资与商业投资移民服务,其总部位于澳大利亚悉尼市,目前在澳大利亚与20余家房地产开发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在国内推介这些开发商的项目。

让记者感到意外的是,其合作的房地产开发商,无一例外均为境外企业。记者询问参展的其他两家类似的中介机构,其合作的房地产开发商也均为境外企业。

实际上,近年来国内多家房企已将业务拓向海外。广州颐和地产的澳洲悉尼项目今年初已在国内发售;碧桂园马来西亚项目年内将面市;光耀地产在韩国的中国城项目正在运营;绿地的韩国项目已经签约,澳大利亚即将成为它的下一站。

即便是目前尚未有具体海外项目的万科,也表明“国际化是万科需要思考的长期发展方向之一”,并宣布于年内在香港成立海外事业部,首选美国等发达市场。

对此,澳信集团资深顾问杨鹏表示,比较而言,国外开发商更注重项目落成后的后期运营,而不仅仅是将项目开发完成。

“在国内开发商眼里,物业更像是工业产品,在工业化流程建设完成后即投入销售,国内开发商出海后,仍将这种习惯带到了海外。”杨鹏说,中介机构要与客户进行长期合作,但国内开发商后期品质得不到保障,因此,难以与其展开合作。

“国内开发商走出国门,在品质这条路上,其实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杨鹏表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