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张、加薪地产中介备战升温楼市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凤凰房产 发布日期:2012-12-07 08:17 字号:T|T

楼市春江水暖,地产中介感同身受。

11月,上海二手住宅成交19744套,成交套数环比上涨21.6%,同比更是大涨216.7%,数据井喷,市场全面回暖。

地产中介行业也开始从2011年的低潮中走出,大型中介公司集体看好明年楼市,纷纷重启开店扩张的计划,同时提高了薪资水平招兵买马,投入到新一轮抢占市场的竞争中。

“对上海中介行业来说,全市15000套的月均成交量是‘生死线’,超过15000套的话,应该说中介会活得比较健康。但过去两三年,一般都是在月均1.2万套左右水平,所以在2011年大部分中介都做出调整门店的行为,不少公司门店数量缩减了20%到30%。”汉宇地产董事总经理施宏睿说。

不过这一局面在今年开始扭转。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罗寅申提供给《第一财经日报》的数据显示,自3月起,二手房成交开始超过1.2万套的“生死线”,在7月时一度达到2.11万套的水平,此后也一直保持在月均1.7万套水平以上。

“对于明年上海楼市成交,我是比较乐观的,整体也是看好明年楼市。在政策面稳定的前提下,明年上海楼市会依旧平稳,抑制投资投机需求政策也会长期存在,而月成交量会维持在15000~16000套左右。”上海中原董事长陆成说。

开店计划重启

随着市场转好,地产中介久违的开店计划也开始重上议事日程。

陆成告诉记者,中原地产今年在上海新增了约两成门店,共增开门店50多家,“我个人认为,如果市场整体走势平稳,没有大趋势的改变,明年上海中原将预计新增100家店,一年100家店的增幅比较符合目前的行情走势和市场环境。”

汉宇地产今年门店数量则增加了15%。“大部分增加都是在‘刚需’的区域,包括松江、闵行、宝山、南汇。我们跟政策结合,所以在新开门店方面跟着‘刚需’走。”施宏睿说。

“增开门店势在必行,明年初德佑的门店数从现在的90多家增加到100家。”德佑地产运营总监刘伍洋说。采用合伙人制模式的德佑地产,正计划吸引更多经纪人成为门店的合伙人。

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美联物业以及满堂红两家知名中介相继离开上海后,今年上海二手房市场重新迎来新的参与者——链家地产。有消息称,链家地产将在12月中旬以8至10家门店同时开张的形式,正式宣布进入上海市场。

“关于开店,中原创始人施永青曾说过,怎么才知道市场饱和了呢,就是‘开到亏本为止’。”陆成说。

加薪挖人备战

扩张门店数量的同时,缺人的矛盾也变得越发突出,找人速度跟不上开店速度,各家地产中介因此纷纷作出上调员工薪水的动作,防范挖人同时吸引新人。

“目前中介公司招人的压力越来越大,不仅是同业在抢人,异业的竞争也越来越大。比如餐饮业,现在请一个人月薪2500~3000元,而且包吃包住。但地产中介原来的起薪一直跟随最低工资,之前是1200元,后来到了1700元左右。”施宏睿说,加薪已经是中介行业无法再回避的话题,而市场回暖成交上升提供了这样的契机。目前汉宇地产正酝酿将奖金与业绩挂钩,变相提高员工收入的计划。

而上海中原则已经在5月的时候推出“革薪方案”。“分行经理作为中间层一直以来薪资报酬体系不高,为了提高组别经理的积极性,我们进行了报酬的体系改革,它不是简单的加薪,而是变化了经理的佣金计算方式,给经理带来了薪水的翻番增加。”陆成说。

提高薪资待遇的还有德佑。德佑地产在今年10月推出新的薪资计划:入职前三个月,保底薪资3000元起且无任何销售压力,还将为新员工购买额外的商业保险,并为外地员工提供住宿。信义房屋(中国)公关经理朱平平则介绍,信义房屋目前执行的是前六个月无责任底薪3500元/月的薪酬标准,“我们会根据人才培养的速度决定开店速度。”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