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峰:约赌任志强免于裸奔的N种理由

扫描到手机 业界观点 来源:凤凰房产 发布日期:2012-12-05 08:36 字号:T|T

今年以来,著名“地产大嘴”任志强一直“顽固”地坚持认为“明年3月份房价必涨”,并多次在公开场合阐述和论证其观点。最近,地产专家、经济学博士郭建波公开“约赌”,如果房价诚如任志强所说的呈现“上涨行情”,他本人将在北京长安街裸奔,否则要求任志强公开道歉。

“明年3月份房价必涨”论是近期“任大炮”高扛的大旗,为了让旗帜高高飘扬,可谓“双枪”齐发。一边利用其微博频频发声,而另一边还利用论坛、讲座等各种平台四处“点火发炮”,影响力不容小觑。

有人称任志强是“大嘴”,笔者实在不敢苟同。任志强之所以能够到处摇旗呐喊,腰杆还是比较“硬”的,毕竟他之前的不少话是得到印证的。楼市调控这么多年,房价却一直没有达到普通民众实际购买力的水平,普通购房者的买房理想与骨感的现实价位也是渐离渐远、企望不及。

面对郭建波先生对任大炮的“必涨论”发出的“愤愤不满”,甘愿“献身”、“约赌”的声音,倒是不禁郭先生捏一把汗。当真是未来任大炮“得志”之时,观众如何面对郭先生的裸奔。

为“挽救”郭先生免于裸奔的境地,不让任志强的涨价论得逞,其实还是需求满足一些条件的。

其一,除非楼市调控能真正地围绕着抑制房价这个公众最为关心的轴心问题下气力。现在也在下力气,但看不到实际效果。

其二,除非面对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的变化,中国加快了经济转型的推进速度,出台更多减税等相应刺激增长措施,推动各路资金更多地投向制造业等实体经济运行领域,完善与促使房地产加快调整的相关机制,让房价合理回归。

其三,除非股市的投资价值重现,4日A股指数甚至走到1949点。只要资本市场能够拿出让老百姓再入市的信心,未来房地产“保值、保增长”的理由就要“摇晃”站不牢。

其四,除非各地在经济适用房、保障性住房等非商品性住房开发力度再加大,把供应真真切切地增加出来,任志强的“刚需论”也就崩塌了一大块。

其五,反腐力度加大,让更多的“房叔”“房哥”暴露在正义的阳光底下,接受法律利剑的惩罚。我想,任志强会改口的。

总之,房子既然是一种商品,多少也不会过于偏离市场的内在法则。温州楼市跌去2万还有3万元的价格,还是与“便宜,合理”相距甚远,房子作为商品没问题,有问题的是价格――卖不掉、买不起的价格不符合市场基本法则。

或许,帮郭建波想免于裸奔的N种理由尚不全面,但只要有人愿意去做,北京的长安街是看不到郭先生“献身”的那一幕的――但是,不让郭建波裸奔的信心从何而来,倒真是一个值得大家考虑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淑慧 关键字:王振峰楼市调控金融邯郸房产邯郸房产资讯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