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商品城杭州地王拿地3年仍在挖地下室

扫描到手机 土地动向 来源:21世纪网 发布日期:2012-12-04 10:20 字号:T|T

年底已至,不管是一线城市,还是二线城市,土地市场供需热度不减,与活跃的交易气氛迥异的是,坐拥杭州钱塘江畔的“地王”——杭政储出18号地块,则显得异常冷清。

“项目什么时候开盘还未确定”。昨日(12月3日),小商品城(600415.SH)旗下钱江新城项目的开发商浙江商博置业有限公司销售人员向记者表示称,开盘时间以及均价等信息,公司方面目前还没有公开的信息。

杭政储出18号地块位于杭州钱江新城核心区域,2009年7月份,以超过2万元的单价成为杭州当时单价地王,而该地块的摘得者正是小商品城。

然而,三年多时间过去了,该项目还处于地下室开挖阶段。

杭州一房地产业内资深人士向记者分析认为,该项目当时拿地价格较高,虽然眼下楼市成交量上升较明显,但价格下降也较为明显,对于一些彼时拿地价格比较高的地块,开发商延期开发“高价地”,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小商品城而言,房地产业务经历2009年的高速发展后,2010年以来,业绩持续下降。

拿地三年还在挖地下室

杭政储出18号地块项目位于钱江新城核心区,开发商暂定名为商博·钱塘印象。

11月26日,商博·钱塘印象项目施工现场上,虽然有机械车辆出入,施工人员正在施工,但整个工地所呈现的只是地下室,除了西侧地下室一些生锈的钢筋框架外,东北侧还在挖地下室土方。

“这些地下室包括地下停车场,去年就开始挖了,今年还停工了几个月。”商博·钱塘印象项目施工现场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过,商博·钱塘印象项目工程曾停工未获得小商品城的证实,“不是很清楚。”小商品城董秘鲍江钱向记者称。

实际上,虽然眼下处于地下室开挖阶段,但该地块早在2009年7月23日就已取得。“当时楼面价达到2.07万元/平方米,创下杭州当时地价单价的新纪录。”熟悉该地块出让的房地产人士向记者介绍称。

因位置优越,该地块出让当日就引来了绿城房产和滨江集团等浙江房企大腕,其中绿城更是由宋卫平亲自带队。最后,在一片“太高了”的惊叹声中,小商品城以比起拍价高出一倍多的竞价逼退其他开发商,成功拿下该地块。

延期开发原因待解

小商品城虽然在2009年就取得了钱江新城项目,但两年后才开始动工。记者获悉,2011年9月23日,钱江新城项目现场举行了奠基仪式,并正式确定案名——商博·钱塘印象。2011年就开工,但为何至今还在处于地下室开挖阶段?

“如果是按照2009年拿地,现在也应该开始建主体部分了。”浙江省一规模较大的上市房企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记者获得的一份资料显示,该项目原计划于2012年11月30日完成主体工程,但目前来看,明显没有完成相应工程进度。

小商品城董秘鲍江钱就上述记者获悉的材料数据未予核实,鲍江钱向记者称,进展有些慢,但对缓期原因未予正面置评。

12月3日,小商品城销售人员向记者表示,商博钱塘印象项目开盘时间还未确定,目前开盘时间以及开盘售价公司方面均未给出明确消息。

根据相关土地闲置处置办法,未按期动工或已动工开发建设,但开发建设的面积不符合相关规定,且未经批准中止开发建设连续满一年的土地,均构成闲置土地。

三年多才处于地下室开挖阶段,是否属于开发建设的面积不足应开发建设总面积的三分之一或者已投资额度不足总投资额四分之一,存在闲置之嫌?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