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房后的苦恼

扫描到手机 热点话题 来源:文摘报 发布日期:2012-11-14 10:54 字号:T|T

友刚卖了套房,手捏200多万元巨款后,烦恼丛生。

烦恼源于“保值”二字。为了跑赢通货膨胀,这笔钱的年收益率达不到8%,就算保值失败,做到10%以上,才算是略有盈余。那么如何保值增值呢?

首先,做实业是绝对不考虑的。那么多实业家都在急着把手里的钱套现,自己一个毫无创业激情的中年妇女不必再冲进去。其次,再买房短时间内也是不考虑的,否则干嘛要卖呢?这样一来,也就金融产品可以考虑了。

按照8%~10%这个标杆,好友去理财市场上兜了一圈,结局惟“失望”二字可形容。银行理财产品、债券型基金,稳则稳矣,收益率却不理想,大部分只能做到4%~5%,只比存定期好了一口气。信托产品,倒是有可以做到8%~10%的,如果资金量再大点,比如300万以上,11%也敢承诺你,但是一看产品的投向,不是做地产就是搞城建,换句话说,要么和开发商同患难,要么和地方政府共呼吸,作为一个刚卖了房子的人,这些项目都是不考虑的。

那么,就来点激进型的吧。IPO非常热,现在很多私募都瞅准了这一块,忽悠你把资金投进来“火线入股”。私募吹的时候自然是天花乱坠,什么两年后包上市啊,什么翻倍不是梦想,市道好时翻10倍也有可能啊。咨询了报社财经版编辑,得到的回答是:正规的IPO流程,5到7年上市是正常的。“两年以内包上市”?要说没有吧也不敢保证,但你可以排排社会关系,看看自己离证监会主席有多远。

这条路也灭了,好友垂头丧气了一阵,前日忽然兴冲冲打了个电话给我,说有门路了。好友有个远房亲戚,原来是开工厂的,因为这几年生意难做,索性把厂子盘了,捏了几千万资金在手,本是想投进房地产的,因为不熟,就观望了一阵。正好认识的一些开发商缺资金,就向他借,月息两分、三分的都有,亲戚做了段时间,觉得钱来得又快又稳,只恨自己手头这几千万不够用,于是在亲朋好友间开始融资,开出的价码是月息1分。好友兴高采烈地说,我打算投进去,你有没余钱啊?要不要也投一点?

我听得真是叫苦不迭,严辞告诫她,万万投不得!这几年,这样的故事还少吗?哪一天,资金链断了,你就再也收不回本金了!

好友听我这一番话说完,怎一个沮丧了得:“想跑赢通货膨胀,就这么难?”我无奈称是。要么投低收益产品默默忍受通胀的蚕食。要么鼓起勇气,参与全民高利贷盛宴,坚信自己不会接到最后一棒。投黄金?已新高。兑美元?人民币升值正酣。只恨自己不能开银行卖石油,眼看着那么一本万利的生意,却只能让“垄断”二字占尽风流。

责任编辑:王淑慧 关键字:房产保值增值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