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确保河北性安居工程质量合格率100%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2-11-14 08:48 字号:T|T

2013年至2015年,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60万套以上,到2015年底基本实现城镇居民住房保障覆盖率20%的目标;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合格率100%;确保公平公正;完善住房保障规章制度;实现保障房源、保障对象数字管理“全覆盖”……这一系列描述是河北省住建厅日前发布的《关于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着力改善发展环境的实施方案》中提出的8个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的第一项。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着力改善发展环境的实施意见》,着力解决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在发展环境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引导全系统在发展环境建设和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建设中积极作为、创先争优,省住建厅于近日发布了《关于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着力改善发展环境的实施方案》。

改进公用事业服务

除了大力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这一首要工作之外,《实施方案》还提出,要大力规范行政审批,着力提高服务水平和行政效能;大力改进公用事业服务,着力提高服务对象满意率。

就改进公用事业服务,《实施方案》要求,在燃气、供热、供水企业推行服务标准化工作,2012年底,各行业全面公开业务受理范围、办事程序、办理时限、收费标准、报修电话等,并就产品质量和服务标准、价格、应急事故处置等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设置24小时服务、投诉电话,接受用户咨询、求助和投诉。到2015年,居民用户灶前压力合格率达到100%,居民室内温度达标合格率95%以上,出厂水9项水质单项合格率和管网水7项水质单项合格率达到95%以上;投诉办结率达到100%,维修及时率达到98%以上,事故抢修及时率达到100%,各行业服务满意度达到95%以上。

整顿房地产市场

大力实施建筑市场与房地产市场整顿,着力规范两个市场运行秩序也是《实施方案》的重点工作之一。其中提出要组织开展“亮剑”行动,查处建筑市场与房地产市场主体的行政违法行为,纠正执法主体的违法行政问题,切实保护守法企业的正当权益。2012年底前,对全省在建项目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查处一批典型违法案件并在媒体上公开曝光。2013年底,违法行为记录系统在全系统全面运行。2013年-2015年,重点打击市场主体规避招标、虚假招标投标、转包和违法分包、违反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违规调整规划、变更容积率、违规预售商品房、销售现场违规、商品房虚假宣传、商品房买卖合同欺诈等违法行为。

开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实施方案》还提出要大力开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城市道路、给排水、燃气、供热、污水垃圾处理等升级改造力度和城市便民市场、公共厕所建设力度。到2015年底,每年确保完成城市市政基础设施投资1000亿元以上,设市城市燃气普及率达到100%,人均道路面积达到19平方米。

着力保证建筑工程质量与安全也是《实施方案》中的重点工作。其中明确提出,以保障性住房、大型基础设施和中小学校舍等工程为重点,每季度开展一次专项质量巡查和暗访,严肃处理现场管理人员不到位、质量责任不落实、实体质量粗糙等问题;开展商品混凝土和钢筋质量专项治理。2012年至2015年,每年通过开展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专项整治活动,确保施工生产安全持续稳定,事故伤亡人数控制在下达指标之内。 《实施方案》还提出要大力推进建设执法队伍建设,着力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和行风建设,着力营造和谐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王大伟 关键字:河北保障房安居工程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