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咸平:短期投资选金银 长期投资选地产

扫描到手机 业界观点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2-11-06 10:13 字号:T|T

摘要:郎咸平预测“中国经济今年将再次开始探底”,他奉劝在场企业家要“知所进退”,不要盲目扩大投资,而是要储备现金准备过冬。

11月2日下午,广州番禺万达广场迎来了一场以“郎眼天下,论剑番禺”为主题的“2012番禺万达广场企业家论坛”,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教授应邀就当今中国经济形势作了精彩的演讲,并与现场众多番禺商界人士共谋发展之路。

制造业“生病”导致古董热

“中国经济如同生病的人正经历着冰火两重天,什么是冰?今年的楼市、股市是冰;什么是火?高档楼盘、高档汽车、高档奢侈品、高档古董、高档艺术品一片火爆。”讲座一开始,郎咸平便语出惊人。他分析道,由于定价权丧失以及生产与融资成本上涨等因素,国内的投资商环境正在逐渐恶化;国际金融海啸又导致出口受挫,国内诸多行业产能严重过剩。因此国内制造业出现危机,而由此引起的一系列连锁反应,导致中国可能在长时期内处于经济低迷状态。

制造业“生病”后,企业家不想再投资了,就会把钱用来买古董、买字画、买奢侈品,导致这一类型市场的火爆,因此便有了中国经济的冰火两重天。郎咸平预测“中国经济今年将再次开始探底”,他奉劝在场企业家要“知所进退”,不要盲目扩大投资,而是要储备现金准备过冬。

短期选金银,长期投资选地产

当被问到现今最佳的投资理财方式时,郎咸平对股市、金银和楼市这三个投资渠道进行了分析。“在美国,有钱人如巴菲特会以自己是多少家上市公司的股东为荣;而在中国,有钱人会以自己拥有多少个房产为荣。”郎咸平用这个有趣的对比,点出了中国股市回报率低、保值性差的特点,所以在国内投资股市并不划算。

而长期来看,金银等贵金属保值能力也欠佳,“在民国初年,一两黄金可以买二亩良田,五两黄金可以买北京的四合院,100年后的今天,五两黄金等于只能买四合院的半个厕所。”郎咸平说,相对而言,楼市是保值效果最佳的。但是楼市也有风险,那就是政府的政策影响。郎咸平提醒道:“选楼盘要注意两个因素:一是区位条件,二是开发商的品牌与实力。”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万达集团[简介 最新动态]在番禺开发的万达SOH O产品销售异常火爆,该盘二期SO H O和三期SO H U在一周之内相继开盘,超过1800套的数量全部在开盘当日售罄。

选楼盘要注意两个因素:一是区位条件,二是开发商的品牌与实力。  ——— 郎咸平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郎咸平地产投资房产调控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