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房企利润上升中小房企亏损 利润两极化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北方网 发布日期:2012-10-26 09:47 字号:T|T

摘要:随着楼市转暖,第三季度各家品牌企业利润出现明显的复苏。然而,除了万科、招商等龙头房企业绩整体上涨,一部分中小型房企则亏损严重。

随着楼市转暖,第三季度各家品牌企业利润出现明显的复苏。然而,除了万科、招商等龙头房企业绩整体上涨,一部分中小型房企则亏损严重。

万科三季度净利涨一倍

进入三季度以来,万科利润重新回到上升通道。万科周二晚间发布三季报显示,第三季度万科实现营业收入154.1亿元,净利润13.5亿元,同比去年分别增长65.3%和123.5%。今年前三季度万科实现净利润50.8亿,同比增长41.7%。

对于业绩与利润的回升,万科认为,3月份后,随着首次置业的信贷环境改善,前期价格回调的效果呈现,自住需求集中释放,主要城市住宅市场景气状况比去年下半年和今年前两个月的低迷期有所恢复。

在已公布第三季度业绩的大型房企中,招商地产第三季度利润也出现明显回升。招商地产近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

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4.19亿元,同比增长16.03%。实现营业总收入161.46亿元,同比增29.45%。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招商地产实现净利润11.98亿元,同比增长高达94.53%。

招商地产4月17日晚披露的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9亿元,同比下降23.53%。对于第三季度回升,招商地产认为,第三季度利润上涨,主要是去年下半年和今年上半年销售数据的反应。

此外,10月23日,首开股份公布三季报显示,第三季度首开股份共实现营业收入11.04亿元,同比增约98.9%;实现净利润为3409万元,比去年同期增40.38%。

面对去年下半年以来严峻的市场形势,选择“以价换量、薄利多销”已经成为企业共识,今年上半年,虽然标杆房企的营业收入同比实现大幅增加,但净利润增速普遍下滑。

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称,从2012年3月开始,全国房产市场回暖趋势已经明确,二、三季度的销售均达到了同期新高。大部分企业下半年成交量将高于上半年。很多房企已纷纷上调了年度销售目标,而且部分房企甚至提前完成了提高的年度目标,房企对市场的预期开始乐观,房企减价换量现象基本绝迹,预计第四季度品牌房企利润将进一步回升。

小房企亏损严重

截至本周,有超过29家房地产企业公布了三季报,占A股上市房企的两成左右,其中大部分为排名在100名以外的小房地产企业。已公布三季报的房企呈现明显的两极分化,除了万科、招商等龙头房企业绩整体上涨,一部分中小型房企则亏损严重。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这29家房企前三季度合计实现利润68.71亿元,同比下降4.92%。从利润率来看,前三季这29家房企加权净利润率(净利润/营业收入)为12.45%,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1个百分点。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絮认为,在29家房企中,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的房企有12家,净利润出现同比增长且为正的仅有8家。虽然房企净利润与并入报表结算的具体项目有关,但从利润和利润率的下滑可以看出房企盈利能力下降。受调控影响,房地产行业的净利润率持续下降,特别是随着行业集中度的不断提高,中小房企抵抗调控能力不断衰退,房企增收不增利现象仍会继续。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品牌房企房企利润房价反弹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