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际金融城力争11月底出让首批土地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大洋网 发布日期:2012-10-26 09:26 字号:T|T

摘要:新闻摘要: 据了解,目前广州国际金融城起步区内,工厂、城中村较多。但由于起步区内70%的土地为国有用地,大部分工厂用地已收储,村集体用地和宅基地目前正在制订相关搬迁方案,已经有部分工厂开始搬迁

广州市市长陈建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上陈建华表示,国际金融城要力争在11月底出让首批土地,明年春节前动工。
  据悉,有关部门已完成金融城起步区的城市设计工作,起步区占地1.32平方公里,将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金融集聚区、岭南特色的中央活力区、新型城市化最佳实践区、国际一流的生态理想城
  设计方案中提出,国际金融城拟规划为金融总部区、总部办公区、商业综合区、滨水休闲区和生活居住区等部分,借鉴中国传统营城造园手法,形成"方城曲苑,古今交融"的建筑特色。
  同时,陈建华认为起步区设计方案的"方城"设计理念富有创意。他指出,区内外交通要以轨道交通为主体,步行、自行车、有轨电车等公共交通作为补充,打造立体分流、低碳环保的智慧交通体系。要高标准建设供水、供电、电信等公建配套设施,并且要充分体现向市民开放的设计理念。并要求,国际金融城要力争在今年11月底出让首批土地,明年春节前动工。
  据了解,目前广州国际金融城起步区内,工厂、城中村较多。但由于起步区内70%的土地为国有用地,大部分工厂用地已收储,村集体用地和宅基地目前正在制订相关搬迁方案,已经有部分工厂开始搬迁。
  另据广州规划局资料显示,广州国际金融城起步区范围北至黄埔大道,南至珠江岸线,东至车陂路,西至科韵路,面积1.32平方公里;整体规划研究范围北起黄埔大道、中山大道,南至珠江,东至天河区界,西至华南快速干线,总面积7.5平方公里。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金融土地建筑力争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