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产权房逆市而为仍在销售 地产中介称清理只是暂时的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发布日期:2012-10-18 10:14 字号:T|T

摘要:记者近期调查发现:部分典型的小产权房项目在清理中已经被拆除售楼处或者禁止售卖,但仍有部分小产权房项目仍在变相销售;二手小产权房上市交易也仍在进行;另外,一些新建的小产权房项目也仍然在正常销售。

侥幸的小产权房:“清理只是暂时的?”

北京市对小产权房的清理整顿,并没有阻碍小产房逆市而为的步伐。

记者近期调查发现:部分典型的小产权房项目在清理中已经被拆除售楼处或者禁止售卖,但仍有部分小产权房项目仍在变相销售;二手小产权房上市交易也仍在进行;另外,一些新建的小产权房项目也仍然在正常销售。

10月14日,北京市政府专题会议再次强调,首先要坚决杜绝出现新的“小产权房”;对在建在售的要坚决处理,立即叫停;对历史上多年形成的,要分类研究处理办法。

对于下一步处理路径,北京市国土局相关人士回应称,北京市目前的工作进展是陆续清理已经公布的79个在建、在售利用集体土地违法建设销售(变相销售)住宅项目。而具体下一步处理路径仍在等待上一级指示。肯定是需要一个过程,不可能立即见效。

小产权房的顽强生长

李真是北京最大小产权房太玉园小区业主之一。她最近极其关注政府对清理小产权房的每一步进展。“最近风声太紧了,据说太玉园已经不能过户了!”

负责销售太玉园二手房的销售员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点。北京某知名中介公司销售告诉记者,“由于近期清理风声太紧,太玉园的确已经不能过户,但这只是暂时的。”该销售员称,她已经在通州土桥一带做二手房中介多年。在她的记忆中,“从2007年开始,政府就说要清理小产权房,但结果均不了了之。太玉园每逢敏感时期就会停止过户,但风声一过,交易过户仍然依旧。”

这位销售员还向记者推荐了太玉园目前在售“最便宜”的一套二手房。“这套房子总价54万,面积是96平方米,折合单价才5625元/平方米。这位业主因为已经申请到两限房,急需用钱,所以才着急出售这套小产权房。”如果购买此套小产权房,需要支付6万元过户费。

李真告诉记者,两年前,太玉园的过户费是2万元。过户费指的是,小产权房特有的由乡镇或者村委会颁发的产权证,变更“产权人”的费用。在北京的各大小产权房小区中,太玉园的过户费是最高的,一般其他小区的过户费从3000元到2万不等。

记者调查发现,除了太玉园,许多在名列北京市国土局79个清理名单的小产权房都仍在或公开或私下上市交易。例如,昌平最为典型的宏福苑小区。

据相关媒体报道,宏福苑所在的村庄郑各庄前不久公开回应称,自从被点名为首批清理的小产权房项目后,郑各庄村就下发通知,责令开发单位和村民禁止对外销售倒卖宏福苑小区的小产权房。无论是开发单位、物业服务企业或当地村民,都不允许顶风作案。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小产权房地产中介北京小产权房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