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否认住房公积金申请爆棚 称余额充足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日期:2012-10-17 08:32 字号:T|T

摘要: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称,北京公积金贷款申请未出现“爆棚”现象,近期申请贷款人群比上个季度稍少,市属公积金批贷时间仍在15天左右。业内人士称,有房产中介业务员以“批贷慢”为由,忽悠购房者办理商业贷款购房。

昨天,有消息称刚需人群公积金贷款申请“爆棚”,批贷和放款时间已推迟至明年。对此,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称,北京公积金贷款申请未出现“爆棚”现象,近期申请贷款人群比上个季度稍少,市属公积金批贷时间仍在15天左右。业内人士称,有房产中介业务员以“批贷慢”为由,忽悠购房者办理商业贷款购房。

批贷一般耗时半月

昨天,有消息称,在今年中秋、国庆节长假前的最后一天,某房地产中介公司多家门店收到总公司的通知,称由于目前公积金贷款申请数量增加,审核批贷时间已推迟至明年。根据要求,门店工作人员应建议客户尽量通过商业贷款购房,否则可能影响购房进度。

消息还称,多名房地产中介人士表示,正常情况下,公积金贷款审核、批贷速度原本就较慢,而近期由于申请数量大增,审核、批贷的速度更慢,公积金贷款的审核需要一个半月至两个月时间,而商业贷款只需要15天到20天。申请国管公积金贷款的耗时比市管公积金更长。

对此,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北京不存在“审核批贷时间推迟至明年”的现象。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北京新房和二手房加在一起,每天办理公积金贷款的人数在100多笔,与上个季度相比还有所减少。公积金购房贷款批贷时长仍在15天左右,不会超过20天,“根本没有出现爆棚现象,更不可能今年申请推迟到明年放款。”该负责人表示,国管公积金批贷时间稍微长一些,但也不可能排队到明年。

该负责人表示,申请公积金贷款慢,有的是因为中介公司业务员不熟练,程序走得慢;有的是因为需要二手房买卖双方配合,而双方时间总是不凑巧,导致办理完成公积金贷款的时间较长。

推销商贷可拿返点

事实上,对于刚需人群而言,购房时首选的仍是公积金贷款。目前5年期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为4.5%,而5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利率即使打8.5折也要5.568%。以贷款金额80万元、期限30年为例,公积金贷款的月供比商业贷款少523.02元/月,利息总额少18.8万元。

此外,记者从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银行商业贷款确实比公积金贷款稍快,一般一两周就能批贷,不过银行购房贷款也有额度限制,不会鼓励购房者商贷。既然购房者和银行都更倾向于公积金贷款,为什么部分中介业务员会建议购房者商贷?

一名知情人士称,业务员“忽悠”购房者商贷,主要是因为购房者办理商业贷款后,业务员能够拿到一定比例的返点提成。熟悉房产中介行业操作的多名业内人士也证实了这一点。

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购房者,应理性看待和选择购房贷款种类。北京住房公积金客服热线为96155,市民可拨打热线电话咨询相关业务和政策解释。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