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租房建设领跑武汉 房管助“工业倍增”计划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2-10-16 14:50 字号:T|T

摘要:2011年,武汉市全面启动“工业倍增”计划,明确提出到2015年武汉工业规模总量力争突破16000亿元,形成6个以上千亿规模、有竞争力的支柱产业,同时培育壮大20个以上百亿元大企业。

2011年,武汉市全面启动“工业倍增”计划,明确提出到2015年武汉工业规模总量力争突破16000亿元,形成6个以上千亿规模、有竞争力的支柱产业,同时培育壮大20个以上百亿元大企业。

复兴“大武汉”,首先要再铸大武汉工业的辉煌。千方百计推进、服务“工业倍增”计划,成为各职能部门的一件大事。

在服务千万市民的同时,武汉市房管系统围绕工业倍增计划,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促进产业园区建设为重点,提高房产交易、抵押服务效率,优化投资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在工业企业最为密集的武汉开发区,房管系统自上而下掀起一场优化发展环境、助推工业倍增的行动,全程跟踪服务项目,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情系百姓,致力安居”的房管精神。

公租房建设领跑武汉

今年7月22日,在东风本田汽车公司工作不到5年的青年工人宋进,站在离东风本田一厂不到2公里的一块空地上,参加了一场特殊的奠基仪式。“2年后,这里是武汉开发区为我们公司开发的双限房,我能分到一套79平方米的住宅,心里特别高兴”。

作为武汉最具经济活力的地区,武汉开发区聚集了数千家大小工业企业,仅世界500强企业就达到40家。先安家,才能安心。解决辖区内数十万职工的居住问题,成为企业、房管部门考虑的头等大事。

宋进将住进的双限房,是指限定购买对象和价格的“政策房”。武汉开发区首批开发的双限房占地348亩,主要供应东风本田汽车公司职工,总共4700套,员工将以较低价格购买新房。

武汉开发区房管局介绍,在房管、规划、土地、建设等多个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开发区首批双限房预计在2年后建成。初步匡算,仅通勤车一项,每年可为相关企业节约1000多万元开支。

从去年起,为解决辖区企业大量员工的居住问题,武汉开发区按市政府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任务要求,通过建设和筹集,由政府主导的经开公司开发建设和企业自建,完成了5500套公共租赁住房,领跑武汉各大城区。

武汉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双限房、公共租住房,可切实解除企业员工后顾之忧,使其安居而后乐业,留下更多优秀人才为开发区经济建设出力。在这方面,房管部门功不可没。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公租房武汉保障房武汉公租房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