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京租房市场量缩价平 年底前房租涨幅或放缓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日期:2012-10-12 10:55 字号:T|T

摘要:9月份北京房屋租赁市场量缩价平,未来四季度租赁市场将会逐步进入淡季,新增租赁需求大量萎缩,租金上涨也将放缓。

告别了毕业季和开学季,北京房屋租赁市场逐渐走出喧闹繁忙,日益趋冷。据麦田房产、链家地产等多家机构统计,9月份北京房屋租赁市场量缩价平,未来四季度租赁市场将会逐步进入淡季,新增租赁需求大量萎缩,租金上涨也将放缓。

9月租赁成交量降一成

距国贸仅两站地的劲松,是众多白领租房一族的聚居地。最近,石小姐跳槽到国贸的一家公司,为了通勤方便,想要在劲松附近租一套两居室,发现可选择的房源变多了。

“7月初我陪朋友在这里租房,一天下来也就三五套房子可看。装修稍微好一点儿的房子很快就被抢走。最后朋友租了一套两居,每月3500元,还是和另一租户争执了半天‘抢’来的。刚才我看了朋友那个小区的一套两居,装修不错,叫价3700元/月,价格可以再商量。”石小姐介绍。

华威西里链家门店的置业顾问表示,7月份是租房高峰期,很多大学毕业生和白领都面临着租房、换房,房源十分抢手。这类租房需求在前一段时间已经基本消化,目前的租赁情况也没那么火爆了。

实际上,不仅是在劲松地区,整个北京租赁市场的转冷在8月就已显现。机构统计显示,8月份全市平均套租金和单位租金都出现了小幅回落,年中租赁高峰已过。

9月份,租赁市场趋冷的表现更为明显。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9月以来租赁市场日均成交量较8月下降12%,房源客源比例也下降到1:2.4,为6月以来的最低。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絮表示,10月份是租赁市场淡旺季的交替时期,从10月开始,租赁市场将进入一年中最淡的时期。

北京麦田房产市场分析师张叶松也表示,未来租赁交易量将延续下滑态势,四季度租赁市场将趋于保守,表现为租户在租赁期满时更倾向于续租,业主出租报价趋于理性。

传统商圈小户型仍受热捧

尽管租赁市场“降”声一片,部分传统商圈的小户型仍然走俏。麦田房产成交数据显示,目前东城区东四十条、海淀区航天桥、朝阳区石佛营等少数商圈交易量增长明显。9月,上地、百子湾、双井、朝青商圈90平米以下的小户型,分别占该商圈租赁量的67%、65%、43%及42%,开间及一居户型受到租客热捧。

张叶松认为,这一情况与传统商圈位于城区内、交通及生活配套更为成熟等因素有关。“城区的房屋由于其地理位置的便利性,租金上有很强的保障,即便是在淡季也不会出现大幅回落的情况。

租金上涨压力依旧

在备受关注的租金方面,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9月份全市平均单位租金为53.5元/平米,环比上月仅上涨0.3%。但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租金累计涨幅为8.8%,而去年同期的涨幅更是高达19.3%。

张絮表示,从10月开始至年底这段时间,平均租金将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由于新增需求明显减少,一些外地来京人员开始陆续返乡,业主出租难度有所加大,有部分业主甚至会选择降价出租。

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租金涨幅明显回落,但租金上涨的压力将长期持续。一方面租金上涨的根本问题仍是供需关系,目前租赁房源不稳定,存量房释放并不充分。另一方面,在房价上升的趋势下,业主也会对租金产生更多期望。目前当务之急应加大公租房实际入市量,并尽快将符合条件的外地租客纳入配租的范畴。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北京租房北京房租北京楼市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