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宽松“限购令”?住建委人员否认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布日期:2012-10-12 08:47 字号:T|T

摘要:10月11日,有媒体报道称,长沙市一些开发商没有按照“限购令”进行售房,对一些不符合条件的购房者,放宽购房政策,搞暗箱操作。但是,长沙市住建委相关工作人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限购令没有撤销,还在实施。”

 

10月11日,有媒体报道称,长沙市一些开发商没有按照“限购令”进行售房,对一些不符合条件的购房者,放宽购房政策,搞暗箱操作。但是,长沙市住建委相关工作人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限购令没有撤销,还在实施。”

据了解,长沙市政府于2011年3月实施的“长政办发【2011】10号”文件以及相关解释性文件规定,“对在本市市区(市辖五区,下同)已拥有1套住房的家庭(含长株潭户籍家庭),限购一套90平方米(含)以下新建商品住房;对在本市市区无住房,并能够提供本市居住证的外地家庭,在主城区限购一套90平方米(含)以下新建商品住房;对在本市市区,已拥有2套(含)以上住房的家庭、拥有1套(含)以上住房的外地家庭、不能提供本市居住证的外地家庭,暂停在本市主城区购买90平方米(含)以下新建商品住房。”

相关解释规定,在限购对象方面,购房者户籍除了长沙市以外,长沙周边的湘潭、株洲、衡阳、常德、益阳、娄底与岳阳等地,皆排除在“外地户籍”之外,而且,“限购令”只规定了对“9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进行限购,大于这个面积的户型没有限购,无论本地、外地家庭皆可无限制购买。

针对报道所说的“一些开发商没有按照‘限购令’售房”等问题,昨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联系了长沙市多家在售楼盘的销售人员,询问外地家庭在长沙市购买“90平方米以下”户型的受限情况。销售人员均称,现在这些户型都在执行“限购令”,如果外地户籍者之前在长沙没有购房,办理居住证之后,仅可购买一套相应住房。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长沙限购长沙房产长沙楼市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