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城市围堵房价 行政手段干预楼市再度升级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华夏时报 发布日期:2012-09-29 09:28 字号:T|T

摘要:尽管今年“金九”成色不足,但是开发商涨价的冲动仍难以抑制。与此同时,在各地的土地市场上,再次出现品牌房企拿地潮。调控敏感期,“稳房价”无疑成为关键一役。

尽管今年“金九”成色不足,但是开发商涨价的冲动仍难以抑制。与此同时,在各地的土地市场上,再次出现品牌房企拿地潮。调控敏感期,“稳房价”无疑成为关键一役。

事实上,高企的房价让各地房地产主管部门倍感压力。面对来自中央日益严厉的问责,地方政府无奈之下继续“限”字当头,加大行政干预的力度。

调控升级

当楼市调控又一次面临被市场消解时,地方政府“限字令”被迫再度升级。限购、限贷、限价等措施尚未取消,限售手段被越来越广泛地应用。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9月24日证实,拟对珠江新城等豪宅集中区域实行限售,控制预售房源和推出节奏,以调控房价。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表示,为改善全市均价结构性上涨的局面,通过限制预售规模和控制交易节奏是“必要的,也是必须的”。

与此同时,北京市住建委也再次强化了预售证审批,通过严控预售证审批、监测、约谈开发商等途径,对即将申请预售许可证的楼盘采取“价格引导”。

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一位负责人处了解到,北京市目前已经建立了区域住宅价格监测评估机制,根据楼盘户型、区域以及位置确定价格范围。“如果申请预售许可证的楼盘拟售价格超过住建委的价格范围,开发商就会被要求降价,而住建委也将对楼盘价格进行调查和指导。”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除“限售”之外,为控制购房需求而实行的“限购”和“限贷”政策,也在近期各地的调控政策中进一步升级。

9月25日,北京宣布强化限购政策审核,要求北京户籍居民购房和办理房产证时,须上交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房屋登记部门将用身份证阅读器核验购房人的相关信息。

此外,业内人士反映,上海对限购政策的执行有越来越严厉的倾向。

自8月份以来,在政策收紧和市场资金面紧张的影响下,多数银行再次取消了首套房贷款利率8.5折优惠政策。招商银行一支行信贷部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对个人购房贷款的审批比前两个季度要严格得多,主要看各分支行的额度,利率优惠现在比较少了。”

“从9月下旬地方政府出台的各项政策来看,行政干预色彩越来越浓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一位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这也可以看出在目前中央严厉问责下,地方政府对于市场的态度仍以‘稳’为主。”

在土地市场上,地方政府也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坚决”态度。北京国土局9月21日发布消息,暂停大兴、丰台、怀柔、通州、亦庄开发区十宗地块的出让,原因是“贯彻落实国土部关于房地产调控的有关要求,稳定市场预期”。与此同时,上海也暂停了一宗“准地王”地块的出让。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房价反弹一线城市房价楼市回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