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复兴区专项整治节前食品药品安全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发布日期:2019-01-24 10:04 字号:T|T

摘要:为确保春节期间辖区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河北省邯郸市复兴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春节前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为确保春节期间辖区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河北省邯郸市复兴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春节前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为了明确责任,强化落实,该局制定了节前食药安全专项整治方案,明确整治时间段和整治重点区域、产品、环节,通过细化分工,逐层分解工作任务,进一步强化各分局、相关科室的责任落实。针对节日期间食品药品消费特点,全面开展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重点巡查区域内人流较大的集贸市场、大型超市和餐饮单位,着重检查米面粮油、肉制品、乳制品、酒类、饮料、调味品、糕点等节日热销食品的保质期、贮存条件、食品原料索证索票和人员健康证明等情况。检查药品、医疗器械购进渠道、冷链管理等药品质量安全风险点情况。     该局利用进市场、进社区、进超市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教。借助于区人民政府网食药专栏及时发布节日食品药品安全消费警示,引导群众科学合理消费。同时,在辖区内超市、集贸市场、餐饮单位、药房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及时处理食药安全舆情动态,认真做好食药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政令畅通,处置有序。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邯郸经济邯郸新闻河北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