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衣女子火车站拍旅客身份证 火车站:系警务人员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日期:2019-01-09 09:10 字号:T|T

摘要:近日,邯郸火车站内一女子着便衣、用手机拍摄进站乘客身份证的视频在网络传播,引发关注。邯郸火车站工作人员1月7日回复,该女子为警务人员,经核实1月4日下午在进站口处执行紧急排查任务,前后持续20分钟左右。邯郸市公安局峰峰矿区发布通报称,核查人员使用的是警务通手机。

近日,邯郸火车站内一女子着便衣、用手机拍摄进站乘客身份证的视频在网络传播,引发关注。邯郸火车站工作人员1月7日回复,该女子为警务人员,经核实1月4日下午在进站口处执行紧急排查任务,前后持续20分钟左右。邯郸市公安局峰峰矿区发布通报称,核查人员使用的是警务通手机。

网传视频显示,旅客进站时,有身着制服的几名工作人员检查、核验旅客身份证。其中一名身着便衣的女子在旁,逐一用手机拍摄旅客身份证。不少网友质疑女子拍摄身份证这一行为的合理性:“身着便装,还是用私人手机拍身份证?”

邯郸火车站内便衣女子拍摄旅客身份证。     视频截图邯郸火车站内便衣女子拍摄旅客身份证。     视频截图  

邯郸火车站工作人员1月7日告诉新京报记者,经了解,事发在1月4日下午,整个过程持续20分钟左右。该女子系派出所公安民警,非站内人员,当时在此执行紧急排查任务。

7日下午,邯郸市公安局宣传处相关负责人证实,该女子为邯郸市公安局峰峰矿区分局下属派出所的一名警务人员。警方当晚就此事发布通报称,1月4日中午,峰峰矿区公安分局彭城派出所得到某案件线索后,安排警力赶往邯郸火车站,对重点人员身份信息进行核查。

通报称,由于时间紧急,该核查人员未着警服,在铁路警方的配合下,核查人员使用警务通手机对过往乘客身份证进行了拍照核查。对此,给各位乘客带来疑虑和不解,峰峰矿区公安分局表示歉意。对核查的乘客个人信息,公安机关会严格保密。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邯郸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