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一妇幼保健院:90天婴儿丧命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9-01-07 11:14 字号:T|T

摘要:去年12月29日,一个出生才90天的婴儿因患支气管炎,在河北省广平县妇幼保健院被连续输液6个小时后,直至生命垂危才被允许转上级医院,但在途中死亡。而主治医生是该院儿科主任王某峰被,家属投诉其是助理医师,根本不具备在县级医院拥有处方权,只能在乡镇卫生院有处方权,属于“非法行医”。

去年12月29日,一个出生才90天的婴儿因患支气管炎,在河北省广平县妇幼保健院被连续输液6个小时后,直至生命垂危才被允许转上级医院,但在途中死亡。而主治医生是该院儿科主任王某峰被,家属投诉其是助理医师,根本不具备在县级医院拥有处方权,只能在乡镇卫生院有处方权,属于“非法行医”。

广平县妇幼保健院。

死亡婴儿王某庭的父亲名叫王某安,是广平县南关村人。2018年12月29日中午12时29分,3个月大的王某庭因轻微咳嗽,由父母抱到广平县妇幼保健院二楼儿科就诊,当时接诊医生系该科主任王某锋。

王某安向记者介绍,王某锋用听诊器对王某庭进行了简单体表检查后(没有任何抽血化验及其它检查),就对王某安夫妇说“孩子是支气管肺炎”。王某安妻子刘某娟曾4次向王某峰提出给孩子拍胸片进一步确认病情,但王某峰说“不需要,症状已经出来了,不用费那个事”为由拒绝。王某锋开据住院单后,一直等到12时56分做皮试显示正常,下午1时22分由护士在王某庭头部扎留置针随后开始输液,共输液8袋(瓶),期间还对王某庭进行了两次雾化治疗。

王某安说,在开始输液时, 王某庭开始哭闹,王某锋称孩子第一次输液都是这个情况,并让家属抱着孩子边输液,边走动,以缓解孩子的不适情绪。但到了晚上19时2分输液结束后,孩子一直哭闹,刘某娟便将孩子抱到医生办公室,值班医生许某杰用手摸了摸王某庭的肚子后说“孩子肚里有胀气,挺严重排排气吧”,除给孩子喂服孩子半片双歧杆菌四联活菌片外,许某杰又让护士对王某庭进行排气,护士用一次性管从肛门处插入,用右手在肚子上反复用力按压了有3分钟左右也没看出放屁,当时孩子哭叫挺严重,随后孩子开始喘了几下声音变小了,继而睡着了。孩子睡了20多分钟醒了又开始哭闹起来。

抢救中的婴儿王某庭,可伶的孩子命丧庸医手。家属供图

王某安说,到了晚上21时35分,孩子当时在床上躺着用力咳嗽咳了五、六下,许某杰医生用手拍了孩子背部几下说“孩子没事,就是嗓子里有点痰,雾化一下吧”。孩子雾化后一直呼吸困难,之后护士用一次性吸痰管吸了几下后没有吸出来痰液。当时孩子不哭叫了,开始憋喘加重,这时又往左鼻插入进去吸了几下也什么没有吸出来痰液,孩子则一直在点头浅咳。到21点42分,许某杰说:看孩子情况是缺氧了。21时46分护士才拿着氧气管过来,并错误调成了高流量氧,心电监护显示孩子的心率己到210,血氧饱和度从68降到40左右。

王某安告诉民主与法制社记者,21时59分,“当时我们看到孩子已经瞪着双眼不动了,喊医生也没人答应,这时我爸妈过来了,把王某峰喊了过来,当时王某峰看到氧气不正常,赶紧把氧量调低还吵了几句谁调的这么高,当时我爸说‘转院吧’,王某峰却说‘一会用上药了就好了’,随后他就给孩子注射了强心计,但病状仍然没有改善,当时血氧饱和度一直是40左右,心率在200上下,我说‘转院吧’,王国锋说‘50 多天的孩子我就看好了,别说三个月大的孩子了’。”看到孩子生命垂危,王某安又提出转院,王国峰却说“没事,不用转,到邯郸也是这个程序,一会就没事了”。当时孩子已经呼吸减弱,快没气了,王某峰在孩子头部置留针那注射了一次安定,说让孩子休息休息。注射完安定后孩子就双眼眯缝着对眼了,在家属的强烈要求转院的情况下,这时王某锋才给联系了邯郸儿童医院,到22时38分抱出病房开始转院,王某锋随车去了45公里外的邯郸。

王某安痛心地说,在途中,我们发现孩子嘴唇发紫,四肢发紫,呼吸已经越来越微弱,问了无数次孩子有事吗?但王某锋一直说没事正常,在车里闻着王某峰满身酒气,问他喝了多少酒,他说只喝了两瓶啤酒。到了邯郸儿童医院后,接诊医生说孩子的瞳孔己没有反射并放大,并称孩子的状态呈现之前己经至少有10余分钟是没有呼吸的,脑干已经完全死亡,四肢已经变紫了,生命极度危险。当时儿童医院立即进行抢救,并让家属签了病危通知书,当时邯郸儿童医院科主任挺惊讶显得不可思议,反复问王某峰:孩子就一个肺炎怎么就成这样了?都用了什么药?王某峰支支吾吾的没说出什么。虽经一个多小时的抢救,也未能挽回孩子的生命,孩子因脑干完全死亡、心脏衰竭、呼吸衰竭死亡。

王某安认为,孩子入院时门诊诊断支气管肺炎,体温37度无发烧,没有任何化验检查就下药医治,在输液过程中出现不适,继续输液不查原因,医护人员的错误操作和简单判断造成孩子的病情越来越重,从而错过了抢救的最佳时期。王某庭的死亡是广平县妇幼保健院的不当治疗造成的,虚构病例和真实情况不符,转院时血氧饱和度已经40左右,病例上显示转院时70。转院前给孩子注射安定药促进了孩子的心脏衰竭、呼吸衰竭死亡。在转院前,孩子已经严重缺氧脑干完全死亡,而王某峰故意隐瞒说没事推卸责任。

王某安还告诉记者,经过初步查证,王某峰是助理医师,根本不具备在县级医院拥有处方权,是否存在非法无证行医情况,需要卫生部门依规查处,并准备向公安部门报案。

为核实王某安反映的情况,1月2日,民主与法制社记者来到广平县妇幼保健院,接待记者的院办公室主任单春城称,院长、副院长都不在。记者提出要采访当事医生和护士,被告知医生和护士因害怕死者家属来找到单位“问这问那,不敢来医院上班”。单主任对记者说,孩子死后第二天,死者家属及律师、县卫生局医政科和医院三方进行了沟通,家属及律师称“走司法程序”,并于次日过来将病例及录像复制。家属要求走司法程序,医院肯定会积极配合并提供相关资料。

最后,记者问“王某峰是助理医师还是医师,是否有处方权?”,单主任没有回复。

记者在死者王某庭的病例上看到,在入院情况一栏写着:咽部充血,扁桃体无肿大。双肺呼吸音粗,可闻及喘鸣音及细小啰音。心率146/分,律齐,各瓣膜听珍区未闻及杂音。腹部平软,肝脾未及触及肿大。四肢肌力及肌张力正常存在,双膝反射正常存在。出院诊断:支气管炎;心衰?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房地产新闻楼市房地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