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报精华摘要:房住不炒未变 明年楼市难明显回暖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网易财经 发布日期:2018-12-24 10:15 字号:T|T

摘要:《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与《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日前公布,新个税法也将于明年1月1日全面落地,同时落地实施的还有众多税收相关政策,包括跨境电商进口政策扩大适用范围、部分重大技术装备或产品进口免征关税和增值税等。业内人士表示,个税改革等税收优惠将提振消费,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也有望出台新措施。

个税改革将全面落地 更多税收政策呼之欲出

《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与《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日前公布,新个税法也将于明年1月1日全面落地,同时落地实施的还有众多税收相关政策,包括跨境电商进口政策扩大适用范围、部分重大技术装备或产品进口免征关税和增值税等。业内人士表示,个税改革等税收优惠将提振消费,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也有望出台新措施。

商务部:继续推进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唐文弘23日撰文称,2018年,一系列外资促进政策举措落地实施,外商投资环境持续优化,有力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下一步,商务部将全面深入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继续推进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不断加大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力度,为外国投资者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

“房住不炒”基调不变 明年楼市难明显回暖

业内多位专家表示,明年房地产市场不会有明显回暖,未来或偏重通过增加供给的方式进行房地产调控。同时,在夯实政府主体责任上,未来或加快建立此类责任目标考核体系。

证券时报

刘士余在参加中国证券博物馆揭牌仪式时表示:充分释放市场活力 保护投资者权益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日前在参加中国证券博物馆揭牌仪式时表示,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更大力度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充分释放市场活力,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让资本市场更好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年底卖房忙 一银行6190万底价卖14套房

临近年末,积极卖房子的除了中介,还有一大波金融机构。近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披露,上海某银行一口气挂牌转让14套房产,包含13套住宅和1套商铺,合计挂牌底价6190万元。

撤销备付金账户影响有限 支付机构纷纷探索增值业务

日前,央行支付结算司下发特急文件要求各支付机构2019年1月14日前撤销人民币客户备付金账户。于是,市场上关于支付机构“躺着赚钱的好日子就要到头了”的说法沸沸扬扬。

证券日报

1215家公司披露年报预告 155家业绩“大反转”

临近12月底,A股各大上市公司今年业绩逐渐浮出水面,也有公司早将2018年全年的业绩进行了预估。记者整理同花顺统计数据得知,截至12月23日,A股有1215家上市公司披露2018年业绩预告,其中,有155家上市公司预计出现扭亏或首亏等业绩“大反转”现象。统计数据显示,在上述155家公司中,有65家公司预计扭亏,另有99家公司预计首亏。

A股1.45万亿元商誉创历史新高 公司商誉减值备受监管关注

近年来,在上市公司转型扩张等战略的持续发酵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成为资本市场的主旋律,而在并购重组的过程中,多数上市公司往往要掏出几倍的价钱去购买标的资产未来几年或几十年的前景,造成公司并购重组后出现巨大商誉。记者整理统计数据发现,截至2018年前三季度,A股上市公司合计有1.45万亿元的商誉,商誉值再创历史新高。对此,有市场人士担心,年底商誉减值风险会集中爆发。

寿险公司年内被罚超4500万元 六大高频违规行为曝光

距离2019年还有一周的时间,今年监管对寿险公司处罚的情况也基本尘埃落定。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2月23日,银保监会共对寿险公司(含个人)合计处罚超过4500万元。

明年资本市场改革空间打开 五大要点清晰可见

近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了2019年经济工作,确定明年要抓好七项重点工作任务,其中在加快经济体制改革这一重点任务中,会议指出,资本市场在金融运行中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要通过深化改革,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完善交易制度,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进入,推动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尽快落地。

上海证券报

动力电池回收产业“春色欲来” 政府出政策企业忙布局

近日,由京津冀三地联合制定的《京津冀地区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试点实施方案》正式发布。这表明,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一环,报废动力电池的回收和梯次利用已获地方实质性推动。早已意识到退役电池回收利用巨大商机的企业也开始纷纷布局。中国电池联盟研究部高级研究员杨清雨表示,从目前来看,参与动力电池回收的企业多,涉及环节多、流程长,期间会面临信息交流不全面、技术壁垒等问题。

平均利率逐月下行 民企信用债发行遇“暖冬”

规模上升、利率下行、低评级品种占比提高,自11月以来,民营企业信用债发行市场暖意萌生。据Wind数据统计,11月新发行民营企业信用债规模为7642.2亿元,环比增26%;12月(截至12月23日)新发行民营企业信用债规模为5485.62亿元。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在即 乡村振兴战略仍居"要津"

聚焦“三农”问题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将于近期召开。对于明年农村经济发展的方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有部署,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并明确了四项具体重点任务。业内专家认为,明年“三农”工作的重心或仍聚焦乡村振兴战略。

保险纾困民企在路上:已落地两单共7亿元 正加快项目筛选

11月30日,“国寿资产—凤凰专项产品”通过大宗交易购买通威股份1.91%股权,打响了保险资金纾困上市公司“第一枪”。据了解,12月新华资产专项产品也已完成纾困投资。目前,保险专项产品已落地投资的规模合计约7亿元。其他已设立或拟设立专项产品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则已完成对多家遇困上市公司的调研,目前正积极进行项目筛选。接下来,保险资管公司将持续推进重点纾困对象的交易谈判,有望于年内陆续实现投资落地。

宏观政策定调利好债市 地方政府债明年有望扩容

在12月22日召开的“2018中国债券论坛”上,来自学术界和市场的与会人士普遍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的宏观政策相对有所放松,将有利于明年债券市场的发展,但是资金供需缺口问题仍值得关注。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资本市场的地位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债券市场作为资本市场的一部分,从长远来看,发展前景是光明的。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房地产房地产新闻楼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