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行政审批局“两改四减”优化行政审批流程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1-27 08:43 字号:T|T

摘要:今年以来,邯郸市行政审批局通过“两改四减”优化审批流程,提高服务水平,改善营商环境,提升群众、企业满意度。

今年以来,邯郸市行政审批局通过“两改四减”优化审批流程,提高服务水平,改善营商环境,提升群众、企业满意度。

“两改”即深化行政审批机制、政务服务改革。行政审批机制改革重点围绕投资项目审批、公共资源交易、商事制度、“中介超市”等,深化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制度,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以重点领域突破带动行政审批改革整体推进。政务服务改革探索实施环评模拟审批,对环评资料进行预审核,节约企业开办时间;开通局长短信直通车,畅通群众、企业举报投诉渠道;设立曝光台,让“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无处藏身。

“四减”即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

减事项,大力度向县级部门下放审批权限,凡上级明确要求下放的事项坚决一步下放到位,凡明确要求取消的事项坚决一步取消到位,通过取消、下放、委托等方式大幅度减少审批事项。目前,已将市行政审批局成立之初承接的333个事项(317项行政许可及关联事项、16项收费事项)减少至298个事项(289项行政许可及关联事项、9项收费事项),事项压减率超过10%,以审批事项的减少推动审批效率的提升。

减环节,针对环节繁多、程序复杂问题,该局对审批事项每个环节进行“解剖”,通过多评合一、多验合一、审核合一、许可改备案等方式,精简审批环节、简化办事程序。投资建设项目竣工验收推行“三测合一”,以前分别实施的规划核实竣工测绘、房产测绘、不动产权籍测绘(地籍测绘)业务合三为一,大幅压减审批时间和企业办事成本。

减材料,按照“能整合则整合、能取消则取消”的原则,清理行政审批申报材料,凡无法律法规依据的材料一律取消,凡能通过网络共享进行信息审核比对的,一律不再要求提交原件。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作用,推进各业务处室间数据共享、资料共用,力争今年底实现审批材料减少20%以上,2019年底减少三分之一以上。

减时限,取消了合同备案、民用建筑节能审批备案事项等,施工阶段审批时限从42天减少到35天,核发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审批时限从15天减少到7天。同时,提高便企利民“一趟清”事项办理比例,今年底前将“一趟清”事项办理率由现在的61.5%提高到70%以上。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邯郸经济邯郸河北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