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脖子”亮相邯郸街头,关键时刻能排上大用场!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澎湃问政 发布日期:2018-10-11 10:38 字号:T|T

摘要:地下埋着“大肚子”,地上伸着“长脖子”,这种被形象称作消防水鹤的供水系统日前亮相我市街头。

地下埋着“大肚子”,地上伸着“长脖子”,这种被形象称作消防水鹤的供水系统日前亮相我市街头。

为加强我市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抗御火灾事故的整体能力,自9月中旬起,市城管执法局自来水公司配合相关部门,在城区范围内修建10座消防水鹤,目前已建成7座,全部安装工作预计10月底完成。

10月8日上午,记者在果园路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将一根4米长的倒L形红色管道与地下供水管线进行连接。据施工负责人杜明涛介绍,消防水鹤是一种消防给水设备,具有流量大、压力充足、加水速度快、操作方便的优势。消防水鹤由管网水作为水源,使用时打开供水阀门即可从上口接水,同时它还具有360度旋转功能,不论消防车处于何种位置,都能对消防车进行加水。

据了解,自来水公司按照我市消防工作部署,根据消防部门确立的取水位置,在我市联纺路、果园路、前进大街等10处地点安装消防水鹤。为确保消防水鹤早日投入消防灭火保障工作中,该公司国庆假期期间加紧施工,并对已建成的7座水鹤完成试水。消防水鹤的建成将有效提高消防车的加水速度,以15吨的消防水罐车为例,使用目前地下消火栓供水方式加满一车水大约需要10至15分钟,而消防水鹤加满一车水仅需3至5分钟,极大提高了辖区整体防御火灾能力。

往期精彩:

明起,邯郸公交执行冬季时间!还有这两条线路将优化调整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邯郸河北新闻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