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万元奖金等你拿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6-29 16:33 字号:T|T

摘要:今天上午,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18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大赛以“新时代新创意新动能”为主题,将围绕实物产品类、概念设计类、数字创意类和文化融合类四个类别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参赛文创作品。

今天上午,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18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大赛以“新时代新创意新动能”为主题,将围绕实物产品类、概念设计类、数字创意类和文化融合类四个类别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参赛文创作品。

2018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作为指导单位,由省文化厅主办,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承办。举办该赛事旨在切实加快推进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搭建发现、培养、集聚文化创意人才的平台,提高文化产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

根据大赛参赛要求,今年6月1日前在河北省注册的文化企业;全省从事文化行业的创业团队、工作室;全省有志于文化创业的社会各领域的创客个人;全省各大高校师生及其他具有文化创意设计水平的团体或个人均可报名参赛。需要注意的是,职务作品、集体创作作品以个人名义参赛的均须征得所属单位同意。

参赛作品征集范围是:根据国家统计局《文化及相关产业分类(2018)》统计范围,在新闻信息服务、内容创作生产、创意设计服务、文化传播渠道、文化投资运营、文化娱乐休闲服务、文化辅助生产和中介服务、文化装备生产、文化消费终端生产等行业中,通过“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产生的文创作品。具体分为实物产品类、概念设计类、数字创意类和文化融合类。

参赛作品既可以是实物作品,也可以是设计方案;既可以是单件,也可以是系列作品。参赛作品应紧扣赛事主题和方向,必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导向。参赛作品应具有浓厚的河北元素、较强的文化属性和独特创意,具有实用与可生产性。

大赛在全省11个设区市和定州、辛集2个省直管市共设立13个分赛区,在省会设置总赛区。作品征集和初赛在13个分赛区进行。各市设置报名邮箱,以各市分赛区为单位组织申报作品,参赛者提交初赛作品材料时间截止到10月31日。11个设区市各遴选出100件入围作品上报至大赛组委会参加决赛,定州、辛集各上报20件以内作品参加决赛。大赛决赛将对入围作品进行初评和复评,通过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在100件入围决赛复评的作品中评选出全省总决赛的获奖作品,并举办颁奖仪式。

在奖项设置上,坚持宁缺毋滥的原则,设置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6名、优秀奖17名,优秀组织奖、优秀支持单位奖若干名。奖金金额分别是金奖8万元、银奖5万元、铜奖2万元、优秀奖1万元。

有意参赛者可根据大赛官方网站(河北新闻网www.hebnews.cn)和河北省文化厅官网(www.hebwh.gov.cn)公布的参赛须知,下载报名表格,并按照相关要求申报作品。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河北新闻邯郸新闻邯郸经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