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8-06-27 10:26 字号:T|T

摘要:6月22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市委书记高宏志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入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全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提供坚强保证。

高宏志在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扎实深入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6月22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市委书记高宏志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入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全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提供坚强保证。

大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成员等出席会议。省第十一督查组有关领导同志列席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农工委书记曲斌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立著宣读了《中共邯郸市纪委、邯郸市监察委员会关于2017年以来查处的典型案件及其教训的通报》。

高宏志指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必须高度警醒,扎实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这次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件以及近期暗访发现的问题都时刻警示着我们,虽然全市反腐败斗争取得阶段性胜利,但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决不能低估。一些党员干部之所以腐败堕落,深层次原因就是不讲政治,对严肃的政治问题不以为然。我们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就是要在全市上下旗帜鲜明讲政治,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清醒认识违纪违法案件的危害性,切实筑牢拒腐防线特别是政治防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政治性警示教育,自觉把讲政治贯穿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到实际行动上,任何时候都不能含糊动摇。

高宏志强调,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极为深刻,必须以案为戒,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党性观念,对党和人民赤胆忠心、襟怀坦白、表里如一。要坚守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准则,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强化政治担当和实干精神,善于把握大势、抢抓机遇,勇于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主动深入基层、攻坚克难,紧盯重点项目、污染防治、安全稳定、脱贫攻坚等大事难事,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高宏志强调,重点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仍然突出,必须保持定力,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要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拿出恒心和韧劲,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下大力狠抓隐形“四风”,坚决惩治不作为乱作为,彻底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认真开展腐败问题易发多发领域的专项整治,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决不姑息,同时要总结审查调查中发现的体制机制问题和制度漏洞,建立健全国有资产、土地招拍挂、工程招投标、扶贫资金、财政资金等领域的有效监管机制,实现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人。要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让群众在正风反腐中享有更多获得感。

高宏志要求,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重于泰山,必须强化担当,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的落实,强化监督责任的落实,强化问责机制的落实,切实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和改革发展稳定的新成绩,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邯郸河北新闻邯郸经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