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起邯郸三项增值税改革措施施行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8-05-07 15:20 字号:T|T

摘要:5月1日是增值税改革措施正式施行首日。当日上午,邯郸市复兴区邯钢安达物流公司顺利开出了税率10%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较此前11%的税率,安达公司这笔经营收入比过去少缴9000余元税款。

5月1日是增值税改革措施正式施行首日。当日上午,邯郸市复兴区邯钢安达物流公司顺利开出了税率10%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较此前11%的税率,安达公司这笔经营收入比过去少缴9000余元税款。

“按上个月的销售额算,税率降低后,1个月我们能节省60多万元,一年近700万元,降低了经营成本,促进了企业发展。”刚办理完开票手续的邯钢安达物流公司副经理李强说。

据了解,从5月1日起,增值税税率降低、统一小规模纳税人标准和退还部分企业留抵税额等三项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正式施行。主要包括:一是将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将交通运输、建筑、基础电信服务等行业及农产品等货物的增值税税率从11%降至10%。二是统一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将工业企业和商业企业小规模纳税人的年销售额标准由50万元和80万元上调至500万元,并在一定期限内允许已登记为一般纳税人的企业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让更多企业享受按较低征收率计税的优惠。三是对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符合条件的企业和电网企业在一定时期内未抵扣完的进项税额予以一次性退还。经测算,仅上调小规模纳税人年销售额标准这一项,邯郸市将有近2400户纳税人受益,进一步减轻小微企业负担。

市国税局货物和劳务税处负责人表示,为将此次减税政策落实到位,市国税局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分析测算、政策宣传、培训辅导,保障纳税人5月1日起顺利开票、6月1日起正常申报,让邯郸纳税人充分享受改革红利。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邯郸河北新闻邯郸新闻邯郸经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