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首个“金牌导游工作室”成立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日期:2018-04-28 10:48 字号:T|T

摘要:4月26日,文化和旅游部万名英才计划——金牌导游工作室授牌仪式在邯郸学院举行,市旅发委及多名国家、省、市知名导游见证了我市首个导游工作室——“杨磊金牌导游工作室”的建立。

4月26日,文化和旅游部万名英才计划——金牌导游工作室授牌仪式在邯郸学院举行,市旅发委及多名国家、省、市知名导游见证了我市首个导游工作室——“杨磊金牌导游工作室”的建立。

揭牌仪式

杨磊同志是我市优秀导游的代表,曾荣获全国优秀导游员、首批中国好导游等荣誉称号。2017年经邯郸市导服管理中心的举荐,层层选拔,优中选优,入选文化和旅游部“万名旅游英才计划”金牌导游培养项目。按照国家相关部门的要求,入选的项目要与当地院校、旅游部门进行深度合作,提升广大导游员素质,杨磊金牌导游工作室也因此而成立。

参加此次揭牌仪式的有国家导游大师陈云志、国家“名导进课堂”师资库成员马淑娟等众多河北知名导游,并共同发起成立了“河北金牌导游联盟”。邯郸市旅发委副主任史光召、邯郸学院经管系主任王涛为工作室和联盟进行了授牌,并举行了新时期导游工作交流会。史光召副主任表示,杨磊金牌导游工作室不但是导游队伍品牌化建设的重要部分,也为邯郸旅游又增加了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工作室成立后希望能积极参与到全市旅游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充分发挥优秀导游的模范引领作用,为树导游新风、传递导游正能量发挥重要最用。

为落实文化与旅游部关于金牌导游“传帮代”的要求,参会嘉宾还观摩了邯郸学院旅游系的导游大赛,旅游专业的大学生们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现了导游员丰富的知识储备、全面的业务技能和多才多艺的青春形象。选手们镇定自若的现场发挥、妙语连珠的讲解、精彩纷呈的才艺表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此次获奖的选手,将进入杨磊金牌导游工作室“传帮带”培养项目,对其进行深入的培养。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邯郸邯郸经济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