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住建委:一次性支付租金不宜过长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北京商报 发布日期:2018-04-23 11:50 字号:T|T

摘要:对于近期关注度较高的万科翡翠书院“月租金最低1.5万元、十年租金180万元起”一事,北京市住建委做出回应:“我们鼓励租赁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租赁关系,但建议承租人一次性支付租金期限不宜过长,否则过程中发生的与产权主体相关的变化等因素,可能给承租人带来不必要的困扰和损失。”

对于近期关注度较高的万科翡翠书院“月租金最低1.5万元、十年租金180万元起”一事,北京市住建委做出回应:“我们鼓励租赁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租赁关系,但建议承租人一次性支付租金期限不宜过长,否则过程中发生的与产权主体相关的变化等因素,可能给承租人带来不必要的困扰和损失。”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竞自持的租赁住房,在70年土地使用权期限内,开发建设主体无论自持项目,还是将项目转让给新受让主体,都只能出租,不能出售或变相以租代售等;承租人租赁此类住房,无论租赁期限和续租次数多少,都只能获得使用权,不能获得产权。同时,住房租赁市场是房地产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租房是居民群众实现住有所居的重要途径。去年“3·17”新政以来的一系列调控政策措施对稳定房价起到了明显成效。在稳定租金方面,市住建委将会同相关部门持续采取有力措施,促进租赁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近期,北京市首批开发商全自持项目之一的万科翡翠书院进入预租阶段。该项目的信息一经发布便引来市场热烈讨论,一方面该项目定位于中高端租赁项目,租金定价较高,90平方米三居室户型年租金约18万元;另一方面,此前万科方面曾透露,该项目起租期为三年,最长可租赁十年。同时,在租赁期间,租金将保持不变,但需一次性付清全部租金。

此外,市住建委方面介绍,北京市正在加快发展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的住房租赁市场。去年制定的五年50万套租赁住房供应计划,目前已确定39个、203公顷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其中8个项目已取得立项手续。大量租赁住房的建设,将对稳定本市住房租金起到主导作用。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房价房地产房地产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