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火车站清明小长假发送近八万旅客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日期:2018-04-08 16:06 字号:T|T

摘要:4月4日至4月7日,邯郸火车站清明小长假共发送旅客79070余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7%,日均发送旅客1.98万人,4月7日返程高峰日单日发送旅客2.72万人。为有效应对客流变化,邯郸火车站克服人员紧张、客流压力大、站改施工等不利因素,积极采取措施,严把安检、进出站、检票、重点旅客服务和站台乘降安全等关键环节,全力以赴应对清明客流高峰。

4月4日至4月7日,邯郸火车站清明小长假共发送旅客79070余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7%,日均发送旅客1.98万人,4月7日返程高峰日单日发送旅客2.72万人。为有效应对客流变化,邯郸火车站克服人员紧张、客流压力大、站改施工等不利因素,积极采取措施,严把安检、进出站、检票、重点旅客服务和站台乘降安全等关键环节,全力以赴应对清明客流高峰。

邯郸站

为应对清明节客流高峰,确保节日期间旅客运输安全稳定,邯郸站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运输方案和应对措施。结合以往小长假组织经验,在开齐所有售票窗口的基础上,根据客流情况合理调整售取票窗口和退票、改签窗口数量,延长售票时间,减少窗口排队旅客数量。加强自取机日常管理,安排专人在自助取票区巡视引导,根据未换票数量,做好应急准备,适时增加人工换票专口和加开临时售票口,确保换取票秩序良好。车站在严格执行100%实名制验证验票制度的同时,充分发挥好服务台的作用,做好重点旅客的帮扶工作,对于有特殊困难或行动不便的旅客,安排重点旅客服务小组进行重点帮扶。对候车室、天桥、地道、道口、站台等关键部位,增加巡视密度,加大疏导力量,严防旅客意外伤害的发生,保证旅客安全有序乘降。

为确保旅客运输任务圆满完成,车站组织休班干部、党团员、休班职工50余人到客运一线组织旅客乘降。车站团委组织10余名志愿者在重点时段参加志愿服务,重点协助做好自助取票区的秩序维护和进站引导工作。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邯郸新闻河北新闻邯郸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