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周“环保地图”显微镜下破解大气治理难题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日期:2017-12-06 08:56 字号:T|T

摘要:一张地图上,详尽地标注着生态环境实时监测、污染漂移扩散、污染源分布的各个标识,工作人员可以根据这张地图迅速定位周边环境情况,滚动监测环境数据变化趋势——“智慧曲周环保网格化在线管理平台”目前已开始投入使用中。

一张地图上,详尽地标注着生态环境实时监测、污染漂移扩散、污染源分布的各个标识,工作人员可以根据这张地图迅速定位周边环境情况,滚动监测环境数据变化趋势——“智慧曲周环保网格化在线管理平台”目前已开始投入使用中。

“当某区域内不同时期PM2.5浓度明显偏高,说明该地区有规律性的PM2.5排放,我们就可以通过该平台追溯源头,并自动派单,有针对性进行治理。”工作人员介绍说。通过环保地图起到“显微镜”的作用,用精细的数据和技术将环境问题放在显微镜下解剖,实时监测全县污染源的分布及扩散情况,力求全县环境问题取得标本兼治的实效。

据悉,全县主城区、外环及经济开发区的南、中、北部园区的重要交通点、餐饮聚集点、工业重点区域、居民生活点等都安插布放,共安装微型空气监测点57个,并设有2个省控空气自动监测站针对各个区域的大气重点污染物来源及成因进行检测分析,通过平台对污染物云图分析,随时查看全县任何区域内所做的“小动作”,都逃不过执法人员的“法眼”。

这个覆盖曲周县的环保地图就像是一个“紧箍咒”,严格的监管环境让县域企业变得“小心翼翼”,对于环境排污以及废气排放等方面都不敢存有侥幸心理,这不仅给全县提供了一个公平良好的市场环境,也在我们看得到或看不到的重要环境监管区域内起到实时监控作用。

曲周县率先实行“互联网”+绿色生态,通过实时在线监管服务,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无缝对接、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工作原则,将环境违法行为及时查处,环境问题得到稳妥解决,环境秩序得到有力维护。通过该平台,进一步整合管理资源,创新工作方式,提供环境监管效能,形成对环保工作全程监测管理,为推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美丽曲周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程世鹏 关键字:环保大气治理难题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