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举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总结暨深入推进大会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7-12-04 09:03 字号:T|T

摘要:11月30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在工人剧院召开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总结暨深入推进大会,全面总结创城工作的丰硕成果和成功经验,进一步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和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保持干劲、接续奋斗,在新的起点上开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新篇章,为新时代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11月30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在工人剧院召开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总结暨深入推进大会,全面总结创城工作的丰硕成果和成功经验,进一步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和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保持干劲、接续奋斗,在新的起点上开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新篇章,为新时代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市委书记高宏志出席并讲话。市长王立彤传达了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宣读了中央文明委关于表彰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的决定。高宏志、王立彤共同为“全国文明城市”荣誉奖牌揭牌。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师振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伟宣读了市文明委关于表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会前,市领导还专程会见了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刘贵芳等受表彰代表并在会上进行了颁奖。

高宏志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11月17日,对于邯郸来讲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是邯郸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日子,邯郸人民以自己的辛勤耕耘和汗水,赢得了一块沉甸甸的大奖牌——全国文明城市。这是一项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创建难度最高的荣誉,是一张最具含金量的国家级“城市名片”,承载了1000多万邯郸人民万众一心、锲而不舍的追求和夙愿,也倾注了邯郸人民群策群力、共创共建的汗水和心血,这既是邯郸这座城市的荣光,更是全体邯郸人民的荣光。

 

高宏志指出,回顾邯郸的创建历程,从1999年首次提出创建目标,到2009年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优秀市,获得提名资格,再到今年成功摘取桂冠,邯郸人民为之付出了18年的艰辛努力。回顾这次的创建成效,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邯郸的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的邯郸已今非昔比,如今的城市已是处处生辉,实现了基础设施、老旧小区、文明素质、交通秩序、集贸市场、容貌整治、便民利民、窗口服务、治理水平、城区干部工作状态等方面的大提升。回顾这次创城的经验,之所以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城思想,得益于充分焕发了各级干部的激情和干劲,得益于我们用改革创新的办法破解了一批城市管理顽疾,得益于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高宏志代表市四大班子,向与会同志,并通过大家向奋战在创城一线的同志们表示崇高敬意,向支持参与创城的全市人民表示衷心感谢。

高宏志强调,创城没有终点、只有起点,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拿到文明城市的牌子不是创建的休止符,而是全新的起始点。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如火如荼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坚持用改革创新的办法破解难题,坚持全党动员全民参与,着眼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立足全面创建、全程创建、全域创建,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更大的气魄推动文明创建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高宏志强调,要持续用力巩固和提升创城成果,搞好顶层设计,提高创建层次,制定出台常态化建设方案,明确新一轮创建任务,切实做到有目标、有任务、有举措、有落实、有考核。要全力以赴打好主城区周边环境治理攻坚战,坚决取缔“散乱污”企业,加强货运车辆管控,加强道路两侧环境整治,做好秋冬季绿化工作,尽快取得扎实成效。要集中力量解决好城市建设和管理难题,彻底根治各类违规广告,持续规范集贸市场,集中整治交通秩序,切实搞好老旧小区管理,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要全面加强社区基层组织建设,坚持以巩固党在城市执政基础、增进群众福祉为目标,以街道社区党组织为核心,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进一步选优配强支部书记,落实社区各项经费,联合力量服务群众,着力提高社区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新局面。

师振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复兴区、市城管局、丛台区中华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作了典型发言。来自邯山区的社区干部代表、市公安局民警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了参与文明创建的心得体会。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峰峰矿区、永年区、肥乡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常委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创建工作突出贡献单位、市直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区直创建工作先进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创建工作突出贡献个人;历届全国文明单位、文明村镇负责同志;部分创建责任单位干部职工代表、群众代表,市创城办工作人员、新闻记者等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程世鹏 关键字:文明城市邯郸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