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会议释放政策信息 房产调控不会“歇歇脚”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经济导报 发布日期:2017-11-24 10:17 字号:T|T

摘要:“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必须坚持既定的目标,继续加强调控,巩固已经取得的调控成果,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在21日举行的部分省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土资源部、中国人民银行三部门联合释放出这样的信息。

“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必须坚持既定的目标,继续加强调控,巩固已经取得的调控成果,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在21日举行的部分省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土资源部、中国人民银行三部门联合释放出这样的信息。

这次会议强调了“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并对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提出五条具体要求,包括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加大对新市民的公租房保障力度、因地制宜发展共有产权住房等。

在房地产调控方面,则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把稳定房地产市场、化解泡沫风险作为重中之重,引导好市场预期,防止出现大起大落。要加强金融管理,平衡好房地产业与其他行业的资金配置,防止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完善土地供应管理,提高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地比例,防止高价地推涨房价。要引导住房需求合理分布,加快疏解人口过多、房价过高特大城市的部分城市功能,促进大中小城市互联互通,带动周边中小城市、县城和小城镇的发展。大力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坚决打击投机炒作,净化市场环境。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正在各地陆续展开。山东省今年10月14日发布住房租赁24条新政,从培育市场供应主体,鼓励住房租赁消费,完善公租房,多渠道增加租赁住房等方面,鼓励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而在房地产调控方面,山东各地也持续保持高压势态,目前山东17市已全部加入了楼市调控队伍,其中青岛(楼盘)、济南(楼盘)、威海(楼盘)、聊城、滨州、德州(楼盘)、东营(楼盘)、菏泽等8个城市明确出台了限售措施。

合富辉煌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许传明对经济导报记者分析称,这次会议释放出明确信息,房地产调控并不会放松。另外,对房产领域的金融管理也将持续高压,开发商在拿地至开发等环节获得的金融信贷支持都在收紧,这有利于抑制土地市场的泡沫。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会议重申要“引导好市场预期,防止出现大起大落”,这意味着房价大幅上升是需要严厉调控的,但房价大跌也不是调控的方向。

责任编辑:程世鹏 关键字:楼市调控房地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