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82个县级巡察组剑指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日期:2017-11-17 10:47 字号:T|T

摘要:日前,邯郸市召开县(市、区)巡察工作动员会,由18个县(市、区)组成的82个县级巡察组实现集中时间进驻,对18县(市、区)的82个扶贫部门和相关乡镇(街道)开展为期1个月的巡察。

日前,邯郸市召开县(市、区)巡察工作动员会,由18个县(市、区)组成的82个县级巡察组实现集中时间进驻,对18县(市、区)的82个扶贫部门和相关乡镇(街道)开展为期1个月的巡察。

为加强全市扶贫领域巡察监督,此轮巡察在突出政治巡察的同时,进一步聚焦扶贫领域,以扶贫政策、项目、资金为主线,巡察“六项重点”,即巡察是否存在贯彻中央脱贫工作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阳奉阴违,做表面文章,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问题;是否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应当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或发现了不报告、不纠正,对突出问题整治不力、走过场,查找问题不认真,责任处理不到位等问题;是否存在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没有按照相关规定及时、足额拨付到位,挤占挪用、滞留截留,违反专项资金使用规定,将扶贫专项资金用于非扶贫项目等问题;是否存在扶贫资金发放过程中骗取冒领、贪污私分,假公济私、优亲厚友,吃拿卡要、雁过拔毛等问题;是否存在扶贫产业项目立项审批、招标投标、物资采购、建设施工、检查验收、结算报账等环节,违反政策规定和程序要求的问题;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是否程序规范、标准严格、精准到位、群众满意。

据悉,此轮巡察中,该市实行“市委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市委巡察办统筹协调、县级巡察组交叉互查”的全市统筹、异县巡察工作模式,即每个县(市、区)各组建4至5个巡察组,由市委巡察办统筹安排,分别进驻到不同县(市、区)直单位、乡镇,最大限度避免县(市、区)部门之间、干部之间,以及各种关系的干扰,确保巡察监督效果。

同时,邯郸市委成立了6个巡察工作督导组,由县级干部任组长,强化对各县(市、区)巡察组的协调监督管理,重点做到“三看一找”,即看进度,有没有按照时间要求完成阶段性的巡察任务。看质量,有没有按照要求开展工作,切实发现问题。看纪律,巡察干部有没有发生违规违纪问题,当地部门有没有干扰巡察工作。找问题,围绕巡察工作的推进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切实推进巡察工作的开展。(邯郸市纪委)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