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邯郸旅发大会盛大开幕,央视打造震撼视觉晚会!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 邯郸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9-26 08:57 字号:T|T

摘要:9月24日晚,第二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原民间艺术节开幕式在峰峰矿区举行。本届大会为期两天,以“美丽邯郸峰峰无限”为主题,旨在通过展示邯郸独特的旅游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全力构建邯郸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加快推进邯郸由旅游资源大市向旅游强市跨越。

9月24日晚,第二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原民间艺术节开幕式在峰峰矿区举行。本届大会为期两天,以“美丽邯郸峰峰无限”为主题,旨在通过展示邯郸独特的旅游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全力构建邯郸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加快推进邯郸由旅游资源大市向旅游强市跨越。

大会由中共邯郸市委、邯郸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邯郸市峰峰矿区区委、邯郸市峰峰矿区人民政府、邯郸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邯郸市文广新局承办

国家部委有关领导,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原经济协作区各市人民政府主管领导和旅游部门负责人,省内设区市人民政府主管领导和旅游部门负责人,部分旅行社代表,中央和省市部分新闻媒体记者等应邀出席。市四大班子领导,邯郸军分区、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等出席。

市委书记高宏志宣布大会开幕,并向清华大学教授、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吴耀东,世界足球小姐孙庆梅颁发峰峰旅游形象大使聘书。市长王立彤推介邯郸旅游。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张胜利到会祝贺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师振军主持开幕式。峰峰矿区负责同志推介了“峰峰金秋旅游月”。

第二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原民间艺术节开幕式大型文艺晚会“美丽邯郸·峰峰无限”,在响堂山下的峰峰游客服务中心广场精彩上演,为现场千余名观众奉上了一场唯美震撼的视听盛宴。

本次晚会由央视一流导演团队倾力打造。晚会主题“美丽邯郸·峰峰无限”,寓意着在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的征途中,拥有丰富旅游文化资源的峰峰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的前景无限。

夜幕下,峰峰游客服务中心广场华灯璀璨、座无虚席,背对巍巍响堂山的舞台装扮得典雅大气。20时30分,激昂澎湃的开场歌舞《舞动峰峰》演绎出峰峰人民不断攀升、不断探索、不断创新的精神风貌和生生不息的文化传承,瞬间点燃全场激情。

悠扬乐声中,央视著名主持人王小丫、刘栋栋、王宁盛装亮相舞台中央,演出正式开始。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邓玉华、温文尔雅歌唱家于文华、英姿飒爽的前国家女足队长孙庆梅、机灵可爱的童星邓鸣璐等文体明星纷纷登台献艺,一个个精彩节目将演出不断推向高潮。

晚会分为四个篇章:“梦回响堂”以独特的舞台创意和震撼的艺术效果,展现了以北齐佛教造像艺术为主的响堂山石窟深厚的文化内涵和精湛的艺术工艺;“千年窑火”讲述了中国传统制瓷工艺珍品磁州窑在峰峰的发展与传承,让人们领略了“火与土”的独特魅力;“红色印记”追忆了抗战时期革命先辈们在峰峰山底村修挖地道,与当地群众并肩战斗的浴血壮歌和鱼水深情;“美在峰峰”全景展现了峰峰秀美风景和滏源福地、瓷韵响堂的文化底蕴,抒发了人们建设美好未来的豪情壮志。

整台晚会气势恢弘、唯美动人、情感真挚,融合了歌舞、戏曲、高空绸吊以及人物访谈、外景短片等多种艺术形式,并配以舞台巨幕和高科技声光电,给人以视觉的震撼和精神的享受。

“风作笔,云为烟,把春秋书写成长卷,星移物换,伫立千年……”一首大气磅礴的《天地响堂》,唱出了峰峰千百年来的沧桑巨变和文化传承,演出在观众雷鸣般地掌声中完美落幕。曲终人不散,余音仍铿锵。广场彩灯齐绽,全场祝福:美丽邯郸,峰峰无限!

责任编辑:霍喜亮 关键字:邯郸旅发大会盛大开幕打造震撼视觉晚会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