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字如面 | 所有人都该是巨人

扫描到手机 楼盘动态 来源:邯郸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7-09-21 10:34 字号:T|T

摘要:见字如面,节目取英文名Letters Alive,写信的人与其所处的时代就此复活。

节目取英文名Letters Alive,写信的人与其所处的时代就此复活。

见信如晤,声息可辨,纸短情长,意在言外。对于一张纸来说,这些信所承载的真实的故事和情感都有些超重,重读它们,便不再是简单地向传统书信形态的致敬,更重要的是,它让“文字”和“阅读”有了更宽广的维度和意义——直视信笺背后的双眼,也直面自己的内心,认知人性和历史,回归常识。

第二季时长从60分钟延长到了90分钟,并且为每一期节目都设定了一个主题,涉及爱恨生死,世相众生,古韵和先锋,传承和生长,忠义和背叛等。

周迅,是太平轮上劫后余生的周侣云;也是给日军遗孀写信慰问的烈士妹妹陈难。

《我现在应该以什么来安慰你呢》,是两个女人之间的隔海“对话”,她们一个是共和国的烈士妹妹陈难,一个是侵华日军的遗孀美惠子。她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亲人在两机相撞中丧生。不同的是,一个是以身相搏英雄,一个是坠机的侵略者。

向往和平,是全世界各族人民的“共情”,而这封由陈难寄给美惠子的信,将这种共同的感情带到了镜头前,告诉我们今时今日的难得与珍贵。

《国峻,我知道你不回来吃晚饭》,是一位父亲给自杀儿子写的信。“一年了,你都没有回来吃饭。我们知道,你不回来吃饭,就没有等你,也故意不谈你。可是你的位置,永远在那里。”

通篇没有一句“我想你”,煮饭要放多少米、要放多少水、我做了什么好吃的给你的朋友……这感觉是不是很熟悉?就像我们平时接到爸妈的电话一样:你要多穿、不要老吃外卖、钱够不够用……七拐八绕,但就是不肯说,我想你了。

父母和孩子之间的话,永远也说不完。

这就是感情的伟大之处吧,不论你是父母、爱人、兄弟姐妹、或是老友闺蜜。都能在《见字如面》里,找到一部分自己,理解一些他们,无论是谁。

人生无所谓伟大与平凡,所有人都该是巨人。

____________

国瑞置业

九十万方城市综合体

崛地而起,荣耀邯郸

一座城中城,一处书香地

项目周边名校云集

文化底蕴深厚,书生墨香芬芳

欢迎品鉴

责任编辑:霍喜亮 关键字:见字如面国瑞瑞城欢迎品鉴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