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脏乱差到景如画!邯郸这个32年的老旧小区大变样!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8-11 08:59 字号:T|T

摘要:近日,记者走进复兴区德源小区,刚进入小区大门就被院内的风景所吸引——平整宽敞的路面、绿树成荫的道路、粉刷整洁的围墙、色彩亮丽的宣传展板……这个已建成32年的老旧小区,在创城工作中实现了大变样。

近日,记者走进复兴区德源小区,刚进入小区大门就被院内的风景所吸引——平整宽敞的路面、绿树成荫的道路、粉刷整洁的围墙、色彩亮丽的宣传展板……这个已建成32年的老旧小区,在创城工作中实现了大变样。

德源小区建于1985年,居民以老年住户居多,由于缺乏物业管理,长久以来,院内圈地种菜、养鸡养兔、私搭棚亭等现象严重。小区道路因年久失修,到处都是坑坑洼洼,还有一个面积700多平方米的垃圾场,臭味难闻。

创城以来,为了改变居民们观望的态度,在化林路街道建西三社区书记宋海芹带领下,社区人员把9号楼牛先生家的违建作为突破口,因为牛先生家的违建是砖混结构,面积30平方米,造价4万多元。经过三番五次地上门做工作,牛先生最终同意拆除。很快,其他居民的工作迎刃而解。

拆违过程中,街道办和社区工作人员集中时间,联系铲车、钩机、货车等车辆,组织社区志愿者采取统一行动,帮居民清运拆除后的建筑垃圾,清理楼道内小广告,清理院内地锁。同时对院内的垃圾场也进行了彻底清除。经过集中行动,小区的前期改造工作顺利完成。社区工作人员对楼道和围墙进行了重新粉刷,对小区内道路进行硬化,又将清理后的垃圾场重新布置规划,建起新颖美观的小亭子,安装健身器材,粘贴公益宣传牌,改造成了居民健身娱乐的小广场。

记者采访时,家住2号楼的靳先生说:“看到小区的新变化,居民们都很高兴,现在我们大家都是义务监督员,我们的小区一定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霍喜亮 关键字:复兴区德源小区老旧小区大变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