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街头新亮点!交警、萌娃共跳“等灯舞”!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发布 发布日期:2017-07-13 09:03 字号:T|T

摘要:7月11日下午4时30分,在邯郸市滏东大街与联纺路交叉口南北方向红灯亮起时,一阵“斑马线上亮红灯,请您等一等,红灯一会儿变绿灯,请您等一等……”欢快的音乐响起,来自心连心舞蹈学校的小学生在女交警的带领下在斑马线前跳起了“等灯舞”,以独特的形式引导人们遵守交通规则。

7月11日下午4时30分,在邯郸市滏东大街与联纺路交叉口南北方向红灯亮起时,一阵“斑马线上亮红灯,请您等一等,红灯一会儿变绿灯,请您等一等……”欢快的音乐响起,来自心连心舞蹈学校的小学生在女交警的带领下在斑马线前跳起了“等灯舞”,以独特的形式引导人们遵守交通规则。

当前,我市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积极引导市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养成礼让守序的文明习惯,邯郸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渚河大队积极与心连心舞蹈学校向社会推介由交警与学校共同创作的“等灯舞”。“等灯舞”采取了寓教于乐的方式,利用交通参与者等待红灯的间隙,在斑马线前跳起“等灯舞”,向公众传递出文明出行的理念,以此引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等灯舞”以契合时代的灵动和呆萌得到了老百姓的喜爱,让交通规则更鲜活、更生动、更形象,也更加平易近人,让大家更自觉愉快的遵守交通指示信号灯和道路交通安全法。

“等灯舞”不仅仅是舞蹈表演,而且也加强了文明交通意识宣传,为小朋友和市民交通意识形成注入新的活力。希望通过“等灯舞”这种时尚、新颖的形式提醒广大市民遵守交通规则,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霍喜亮 关键字:邯郸街头交警、萌娃“等灯舞”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