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智慧家居推出国内首颗智能家电安全芯片

扫描到手机 楼盘动态 来源:邯郸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7-06-26 15:23 字号:T|T

摘要:美的智慧家居,肩负美的集团“双智战略”中智慧家居的使命,面对重重挑战,始终坚信“安全问题就是质量问题”,投入重点研发资源对产品网络安全进行研究。为了保证智能产品安全,自2015年12月起,美的智慧家居率先组建安全团队进行技术攻关,历时6个月,M-Smart新的安全体系成功上线,成为全国首个取得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认证的智能家居体系,美的也成为唯一一家取得认证的企业。

秉承科技基因,智造智慧社区4.0

依托强大科技基因与技术平台,美的地产集团联袂美的智慧家居研究院,投资研发智慧家居产品体系,推出新一代人居标准4.0—5M智慧健康社区。美的地产相信,将科技基因、人居理念、城市资源完美结合,用高科技打造家的生活容器,会让城市变得更美的!而智能化产品飞跃发展的同时,如何保障用户的安全与隐私,成为我们亟需解决的难题。

当我们在家外面,可随时查看家里状况、远程控制家电的状态、家庭煤气泄露自动报警、回到家里就能洗上热水澡、窗帘自动拉开……以前在电影中描绘的场景,已经在现实生活中实现了。近两年,智慧家居呈现爆发性增长,但是现阶段的智慧家居是通过Wi-Fi连接手机进行控制,方便大家生活的同时也隐藏着很大安全风险。

传统家居时代,黑客想要远程收集我们的数据也无能为力。但是,当空调、热水器、智能摄像头甚至马桶等越来越多家居设备连接到互联网上时,就给黑客们实施破坏提供了机会。根据惠普2015年7月发布的物联网设备安全性评估报告显示,在过去的三年中,超过70%的物联网设备曾经遭遇过安全性问题,如Nest恒温器、Kwikset智能门锁、Foscam婴儿监控摄像头等等,而黑客入侵则是最常见的手段。具体来说,包括黑入物联网设备进行远程控制、获取数据、窃听谈话等。

智慧家居设备带来的安全威胁远远超过易被入侵的计算机。一方面,它们可能导致你的家庭“门户大开”,甚至带来某种形式的身体伤害;另一方面,智能家居设备的安全性更差,它们不像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一样,有超长的密码保护和通过安全测试。因此,保证智能设备的安全性成了各大厂商亟需解决的难题。

M-Smart成为全国首个取得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认证的智能家居体系

美的智慧家居,肩负美的集团“双智战略”中智慧家居的使命,面对重重挑战,始终坚信“安全问题就是质量问题”,投入重点研发资源对产品网络安全进行研究。为了保证智能产品安全,自2015年12月起,美的智慧家居率先组建安全团队进行技术攻关,历时6个月,M-Smart新的安全体系成功上线,成为全国首个取得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认证的智能家居体系,美的也成为唯一一家取得认证的企业。

2016年,智能家电销量大规模增长,美国DDOS断网事件、德国路由受攻击事件再一次为物联网安全问题敲响警钟。为了给智慧家居的实现提供更可靠的市场支撑,美的智慧家居联合中国电子标准研究院、腾讯、华为、英飞凌等企业成立“智慧家居互联安全开放实验室”,探索更契合市场的智能家居安全体系。

美的物联网安全Wi-Fi安全芯片为行业首创

为保证智能设备的安全,美的智慧家居一直保持开放、共赢的心态,与英飞凌、恩智浦、宏思等老牌安全芯片公司保持紧密合作,2017年3月,美的智慧家居正式推出物联网安全Wi-Fi安全芯片,该产品拥有高集成度、超小尺寸及超低功耗,无线射频性能更稳定,更低的系统成本,更好的抗干扰和抗化学腐蚀能力,硬件加密技术。从设备配网、用户鉴权、角色权限、平台互通、安全通讯等全方位加强设备的安全属性,力争给用户最安心的智能体验。该方案的硬件模块形式已经通过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评测,为全国首家也是目前为止唯一通过评测的产品。

美的物联网安全Wi-Fi安全芯片,技术上参照国家金融安全需求标准设计,使用EAL4+级安全芯片,EAL4+级安全认证是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在USB KEY领域内可授予的最高安全证书。同时,在安全上实现了密钥的最高级保护以及抗功耗分析、抗差分功耗分析、抗故障攻击、防设备伪造等安全需求,保证用户的隐私信息和对设备的唯一控制权。目前美的物联网安全Wi-Fi安全芯片为行业首创,对物联网安全问题的解决具有重要的意义,这也是美的智慧家居在安全防护方面的重要突破。

美的智慧家居始终致力打造全方位的安全防护网,美的M-Smart 安全体系在“智能家用电器信息安全”认证项目中率先获得A级安全认证,这也是智能家用电器信息安全认证的最高级别。同时为了让用户更放心和合作伙伴更有信心,美的在内部也加强了公司信息管理,美的智慧家居已顺利通过了ISO27001企业信息安全认证。

万物互联已经成为趋势,保护用户的安全与隐私成为行业的重要课题。未来,美的智慧家居将联合行业伙伴共同发力提升智能家电的安全性,让用户体验安全、安心的智慧生活。

责任编辑:孙雪静 关键字:美的地产智慧家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